國小四年級作文:笑貓日記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600字

這是一個快樂的暑假,笑貓、馬小跳、毛超、張達、唐飛、杜真子還有萬年龜來到了張達的外婆家,這裡有巨人阿空,他的狗狗拖拖,還有外公外婆,主角:幸福的鴨子。

張達的爺爺得了老年痴呆症,這件事讓人非常難過,但有時也很好玩,讓讀者感到開心,譬如說:暑假快過完了,馬小跳他們要回成了,張達的外公竟然叫每個孩子都叫“張達”!

“搬運水蜜桃” 巨人阿空、毛超、唐飛、馬小跳還有張達,甚至還有動物,笑貓、萬年龜、拖拖。大家一起摘桃子,他們分工明確,不一會桃子就摘完了,從這件事中,我覺得只要齊心協力,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最令人驚心動魄的事是馬小跳他們來到了張達的外婆的外婆家以後,發現張達的外婆家的後院那裡一口冰涼冰涼的井,所以馬小跳他們發明了一個遊戲,名字叫“冰鎮人”。毛超進去了以後,不一會就出來了,下一個是張達,他毅力驚人,竟然堅持了一百八十秒,下一個是唐飛,因為他很胖,用很多的脂肪,不管馬小跳他們怎么往下壓,唐飛就是下不去!下一個是馬小跳他找到了技巧,就是缸里的水的溫度比缸的溫度要低一些,所以讓自己的身體貼在缸上就會好一些。馬小跳用他的毅力和技巧贏得了第一名,一百八十二秒!我覺得我應該向馬小跳張達學習! 

他們都是用自己的毅力獲勝的,只不過馬小跳找到了技巧,張達沒找到而已。

大家見過青蛙跳荷葉,但有沒有聽說過貓跳河葉呢?有!一天,那隻幸福的鴨子和笑貓、萬年龜、拖拖要來到湖中間的小島上,萬年龜先背拖拖過去,待會再來背笑貓。在萬年龜走後,笑貓突發奇想,我可以跳河葉過去呀!說完,笑貓便跳了起來,一片、二片、三片、四片,“撲通”!幸好笑貓反應快,抓住了荷葉下的桿,一會,鴨子來了它奮力的把笑貓背回了小島上。笑貓繼續練習,它整整練習了一個下午!終於能從湖邊跳到湖中心的小島上了。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應該做一個勇敢的人,堅持不懈的人,不能半途而廢。還要做一個容易滿足的人,就像鴨子一樣,只是因為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做感到幸福!

這本書我感覺學到了不少,笑貓日記是我最喜歡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