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命運的囚徒

似乎在我還沒出生時,就已經知道以後應該怎么走了。我的路,是你們理想的“行徑”。

自由,這是個意義極廣的辭彙,但做我想做的事,這就是我理解的自由......

“又在玩遊戲了?”剛剛打開電腦,就譁然一陣風襲來,隨著質疑的氣語。我不禁想哭,我一直都在照你們的要求去做啊。我恨冤屈,喜歡坦誠,有什麼可以問我,我會給你們想要的答案。此刻回憶起以前的一一,仿佛已變得陸離,也就是這一剎的契隙,刺入了我內心的孤寂。不知為何,頷首間,我竟選擇了沉默,也不再爭辯。

你們有一套讓我對他們唯命是從的理論。每天就對我說,國中和高中這幾年你就當在坐牢,“設身處地”的去體驗囚徒的生活,那種淡化自由的生活。

我知道你們的良苦用心,可我不想如此——做個命運的囚徒。以往的,我都沒有誤差的照做了,作為報酬,可以給我一個月的自由嗎?

習慣了孤獨和黑暗,偶爾看到陌生人和陽光,誰都會有所嚮往吧?就請讓我出去品賞外面的花木,恬息清晨的空氣,沐浴溫和的晨光吧,讓我也能咬著唇,堅強的走下去,實現你們賦予我的夢。

也或許是看到你們剛回家就倒在沙發酣然入夢的幕幕,我才把涌到口邊的埋怨哽咽著壓下,你們不容易,我也不容易。

也或許是時光磨去了我的稜角,讓我學會了圓滑,但我不想精明,我想做自己,那個單純而充滿童真的孩子。還或許有句話你們沒聽過叫做“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也或許是我想到那也是你們為我和自己的自由而努力,置目光於長遠。

也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