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暑假日記:牽牛花

xx年8月14日 星期天 天氣:晴

東風來了,牽牛花的伸展著玲瓏可愛的心形小葉子,蜿蜒著墨綠的莖,從地上用勁地爬到高處,好像要去領獎似的,急急忙忙,意氣風發的爬到了高牆上。到達後,它又好像累了,趴在那一動也不動,只是春風拂過時,它才招招手。

炎熱的夏天到了,所有的花都蔫了,它們呀太嬌氣,它們害怕這高溫燙壞它們美麗的衣裙,都在躲避著酷熱的太陽。可牽牛花卻不怕,它張開小喇叭,一有點風聲,那小喇叭就“滴答滴,滴答滴”地唱起來,好像有什麼通知要廣播。

有的小喇叭好像睡過了頭,到黃昏時才張開惺忪的睡眼,有的小喇叭懶得一天了眼都不睜一下,還有的小喇叭格外勤快,天還沒亮呢,就張開喇叭迎接清晨的朝露。它們穿著五彩繽紛的衣服,有紅的,紫的,藍的……好像是盛裝出席什麼宴會,又好像是在媲美。

空中一排大雁飛過,牽牛花知道盛會該結束了。伴著農民伯伯的喜悅,聽著田野上飄蕩的歡聲笑語,它甜美地回憶著這難忘的經歷……

一場大雪給大地蓋上了軟軟地棉被,牽牛花伸個懶腰,進入了夢鄉。睡一個冬天后,明年春天它一定還會展現自己的姿態。

我凝望著那株牽牛花,它似乎在做著一個關於春天的夢。噓!不要打擾它,瞧,它的嘴角正帶著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