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綠豆觀察記

有一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泡豆子。放學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從廚房裡拿出一把綠豆。只見那綠豆只有米粒般的大小,還穿著一件綠色的衣服。首先我拿出一個杯子,然後準備一張紙巾把它打濕,再把紙巾放進杯子裡,最後再小心翼翼的把豆子放上去。第二天一早,綠豆已經喝足了水,膨脹的很快,變成了一個個“綠小胖子”,由深綠色變成了淺綠色,在側面白色的小條上長出了一丁點兒約4厘米的小芽。第三天中午,綠豆的皮裂開的口子更大了,“小肚袋”參差不齊的鑽了出來,這時綠豆的嫩芽已經有1厘米高了,還彎彎的,像一個小月牙。又過了好些天,綠豆豆班中長出了嫩綠色的小葉子,邊上還有一點兒絨毛,小葉子的顏色綠綠的,看著非常舒服。一陣風吹過,它就翩翩起舞,仿佛在感謝我:“謝謝小主人,你不辭辛苦的照顧我,我一定會好好成長的。”經過這次泡豆子,我感受到了泡豆子的辛苦,但是我看見小綠豆一天一天的成長,心裡的累就煙消雲散了。

通過跑綠豆,還培育了我的觀察能力和耐心,使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於求成,要遵守自然規律。

四年級:虛擬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