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四年級:可愛的小松鼠

前幾天回老家,二媽說她單位附近的寵物店裡養了兩隻小松鼠,想帶我去看小松鼠,她說:“其中有隻松鼠最好動,每天都亂蹦亂跳好幾個小時,天天如此,我們都叫它小瘋子。”

小松鼠?我可是只在電視和書本上見過,現實中還從來沒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過呢。它們到底會不會像書本和電視中描繪得那樣機靈可愛呢,我一路上不停地猜測著,並且迫不急待地想要看到它們!

寵物店很快就到了,離老遠我就看到了一隻小松鼠,它不停地左蹦右跳,好像要找個缺口逃出去似的。離近了,才發現籠子裡還有一隻。兩隻松鼠都是全身棕色,嘴巴尖尖的,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高高地翹起來,看起來既漂亮又神氣。當然這條尾巴除了漂亮外,可是用途大大的,比如說睡覺的時候可以當枕頭和被子用喔。聽主人說,兩隻松鼠雖然長得一模一樣,性格卻大不相同,一隻特別愛動,另一隻卻喜歡天天睡大覺,你看,它這會兒正在勸它的朋友呢:“別跳了,你看籠子這么結實,再跳你也出不去,還是省省你的力氣吧!”。“總有個缺口吧,再跳跳試試!”另一隻,也就是小瘋子,邊跳邊答。那隻愛睡覺的小傢伙於是抖抖鬍子,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又看了一會兒,二媽要帶我回家了:“這兩隻小松鼠每天都是這樣,下次有機會還帶你來看它們!”我使勁點點頭,邊走邊想:“這兩隻可愛的小傢伙,尤其是小瘋子,下次我回來的時候,它們還會這樣蹦著跳著迎接我,讓我積累寫作素材嗎?肯定會的,看那隻小松鼠,跳得可真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