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農夫樂園遊記

11月9日上午,牛通社組織我們小去農夫樂園參加“爸爸去哪兒?農夫樂園父子樂”大型親子活動。

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媽媽乘車來到位於良渚的農夫樂園。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好幾位小和爸爸媽媽等在哪裡了。不一會兒,牛通社的文文姐姐也趕到了,與她一起來的還有一位扛著攝像機的叔叔。

前來參加這次活動的小共有19人。在文文姐姐組織下我們圍成一圈做了自我介紹,然後排好隊聽文文姐姐和農夫樂園的工作人員給我們介紹今天活動的主要任務-------摘菜、栽菜和學習觸式橄欖球的玩法。

走進農夫樂園的大門,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石磨,我們小朋友一下子就圍了上來,輪流用手來推動一根木頭,固定在木頭另一端的一個圓形的石餅就飛快的轉了起來。爸爸告訴我,古代的人就是把小麥、玉米等農作物放在石餅下面來加工麵粉的。

再往裡走,過了一座小橋就來到一片菜地前。迎接我們的是一位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老爺爺,文文姐姐告訴我們他是這裡的農業專家。

老爺爺給我們介紹了一些常用的農業知識之後帶領我們走進了菜地,指導我們拔蘿蔔,我專挑大的拔,一會兒就累得我滿頭大汗,但也收穫了一大塑膠袋蘿蔔,看看其他同學,手裡都提著滿滿一袋蘿蔔,滿意而開心的微笑著。

等農夫樂園的工作人員平整好菜地後,我們小朋友和爸爸們一起動手,很快就在那片地上載滿了綠油油的芥菜。老爺爺還教我們認識了一種長著綠色葉片,葉莖、葉脈和菜心都是紫色的蔬菜-------紫菜苔,這種菜的食用部分主要是菜苔,營養價值很高,對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完成了摘菜和栽菜,我們就來到一片開闊的草地上跟曹教練學習玩觸式橄欖球。曹教練首先給我們講解了觸式橄欖球名稱的來歷和一些基本的規則,然後將我們小和爸爸們分成兩隊進行比賽,讓我們真切的體會到了觸式橄欖球魅力,大家玩的非常盡興。

完成了預定的兩項任務,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小們和文文姐姐及其他工作人員依依不捨的告別後就各自回家了。

通過這次親子活動,我學到了許多農業方面的知識,還學會了玩觸式橄欖球,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