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旅遊參觀日記400字:游海珠湖

一條條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讓我不解的是這些魚在游的時候總是露出半個頭在水面,好像是在吸氧。

國小四年級旅遊參觀日記400字:游海珠湖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我家附近的海珠湖公園遊玩。

大門口早已人山人海,一塊大石頭清楚地刻著“海珠湖”三個大字。我們向右邊的石橋走去,站在橋上,一股清爽的風迎面吹來,使人神清氣爽。過了橋,就來到了海珠湖的岸邊。這裡綠樹高大,草翠花開,空氣十分新鮮,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海珠湖水在燦爛的陽光下顯得銀白。湖裡的魚比曉港公園湖裡的魚還要多。一條條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讓我不解的是這些魚在游的時候總是露出半個頭在水面,好像是在吸氧。我立即詢問媽媽,媽媽對我說:“前幾天不是才下過一場大暴雨嗎?對吧!魚兒在水裡憋了太久,好不容易才盼來晴天,魚兒當然要探出頭來吸收氧氣。”啊,我恍然大悟。這些魚大小不一,最大的大概有二十至二十五厘米左右。魚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紅色,黃色,橙色,還有黑白相間的魚呢,還有一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見著魚兒在水中這么快活的游來游去,我也覺得快樂。但是也好想撈幾隻魚回家煎著或蒸著吃,燉魚湯味道應該也不錯,不過我很快打消了這個念頭。在嫩綠的小草,高大、茂盛的樹,還有快活的小魚兒的陪伴下,我變得充滿活力,快樂,最後戀戀不捨地向它們告別。

遊玩了美麗的海珠湖。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還解決了我的一個疑問,讓我的知識面又增長了一點兒。最後用兩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興奮。

國小四年級旅遊參觀日記4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