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一日小當家900字

星期六早上,媽媽去上班,爸爸有事要出去,我對爸爸說:“你們都走了,我很怕耶。”爸爸說:“你膽小,所以要讓你自己當一次小當家。”說完關上門,走了。我看了看四周,心想:好!當就當。

我跑進廁所,拿起掃把和掃鏟開始掃地。掃完地了,我拿起水桶,去花園裡的小溪打了一桶水,又拿起拖把,開始拖地。拖完後,我放好工具,把水倒掉。跑進書房看起作文書了,看了半個小時後,我把書放回原位,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看起卡通片了。忽然,門鈴響了。我剛想開門,但又想:如果是個陌生人怎么辦?我連忙把手伸回來,小心翼翼地說:“是……是誰呀?” 外面那人說:“我叫張志,是你爸爸的朋友,快開門吧。”我連忙搬來椅子,站在上面看到一個賊眉鼠眼的男人。我想:爸爸的朋友我都認識呀,怎么沒見過他呢?那個叫張志的人聽我沒說話,就說:“我是你爸爸新交的朋友。”我想:爸爸交了朋友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們他的名字,可是,最近爸爸說的那些新朋友的名字里沒有叫張志的呀?這人一定是壞人!

我又說:“噢,我記起來了,你是張叔叔,對不起,我爸爸到110報警中心去了,要不,我打一下報警中心的電話吧。”那人一聽是報警中心,馬上說:“啊呀,我走錯房間了,對不起啊。”說完馬上跑了。“哎呀,說了這么多的話,餓了,自己做飯吧。”我自言自語地說。於是,我來到廚房,看見地上有幾把菜、一塊麵餅、一些切好的肉。我便打了水,把菜洗了幾遍,拿出來剁碎,再打好火,把麵餅和料一股腦放了下去。然後盛了幾碗水,倒進鍋里,還打了個雞蛋進去。我總覺得有什麼沒下,噢,對了!雞精、鹽、油,我拿出這些東西,放了一些下去。

不一會,面好了,我急忙掀開鍋蓋,盛了滿滿一碗麵。端進飯廳,坐在椅子上吃著自己做的面,別提多開心啦!“哐當”門開了,爸爸走了進來,說:“你還沒吃飯吧?”爸爸說完看見了桌子上的那碗面,頓時說不出話了,過來一分鐘才說:“誰來了?”“沒有啊。”我回答道,爸爸說:“面怎么來的?”我說:“我煮的,你還沒吃吧?廚房還有,我去打。”爸爸聽了笑了笑,面來了,爸爸吃了一口,我激動地問:“好吃嗎?爸爸。”爸爸點點頭說:“小當家幹得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