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我的“黃牛”老爸

作者/劉嘉祺

聯繫地址:中山市鄭偉權學校五年級  劉嘉祺

聯繫電話:13549839864

hi!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黃牛”是:老爸。

他有一個西瓜般的圓腦袋,長著一雙小而沒有雙眼皮的眼睛,一個不大的鼻子,一張半天都不說一句話的嘴巴,黑白凌亂的頭髮讓人感覺他為生活總是很忙碌。

為什麼說老爸是“黃牛”老爸呢?是因為爸爸的性格很衝動、暴躁,簡直就是三國里的張飛脾氣。

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爺爺家。我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廚房,把一點生粉倒在手心裡,然後,我又偷偷摸摸地走了出去。你瞧,爸爸正在專心地在玩手機呢!這正是捉弄他的好時機。我偷偷摸摸地坐在爸爸旁邊,啪!一聲我已經把生粉拍爸爸的臉了。爸爸擦一下額角上的汗,臉馬上被塗得像花臉。坐在旁邊的媽媽哈哈大笑起來,爸爸發現了,我正要逃跑,卻被爸爸叫了回來。

“是誰弄的?”爸爸的聲音威嚴極了,兩隻眼睛好象牛的大眼睛一樣氣得鼓鼓的。

“是我。”我嚇了一跳,心想:慘了!爸爸要大發雷霆了!

爸爸聲音如同天上的巨雷一樣咆哮說:“是誰教你的?怎么那么沒有禮貌?現在我宣布,因為你——嘉祺,沒禮貌,所以罰你掃一星期的地,洗一星期的碗。”

“爸爸,我,我只是開個玩笑,不用這么嚴厲吧!”我小聲哀求。

“不行!”爸爸鐵青著臉,毫無商量之地。

原來“黃牛”老爸的脾氣不可以試,一試就不得了,不要說了,“黃牛”老爸來了,我得乖乖的,不然的話又要懲罰掃地、洗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