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我最親愛的外公

聽到外公逝世的訊息,我呆住了,心刺痛。

我實在不能接受,但,現實總是這么殘酷,外公真的走了,疼我愛我的外公真的離我而去了。前幾個月外婆悄然離去,而在今天—10月23日,我慈祥的外公又走了,這雙重打擊叫我喘不過氣來。

記得我小時候我回家過年時,您經常想盡辦法做我愛吃菜,什麼香蔥炒雞蛋,什麼爆炒麂子,紅燒鴨子......時值隆冬,您為了把鴨子清洗乾淨常常要戴上眼鏡忙乎半天,手都凍紅了,看著真不忍心,全家人都愛吃辣的,唯我不吃辣,你總是不嫌麻煩,專門為我燒一盤不辣的......

外公告訴您一個好訊息,數學第三單元我考了100分哩!第三單元是三位數乘二位數,本來我粗心,為了考得好,我還下了不少功夫,每天做10道計算題,加強計算能力,有時還會偷偷在衛生間溫習功課。還有我以優異的成績競選上大隊委員。外公您放心吧,我會聽爸媽的話認真讀書,長大做個像您一樣有出息的人!

親愛的外公,我想您,我想您和藹的笑,我想您,我想您慈祥的面孔,我想您......外公啊,我真希望您能再來看看我們,哪怕,哪怕只是在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