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白雅鈴

我的同班同學白雅鈴,有著一頭烏黑的短髮,還有一雙濃眉大眼,當她微笑起來就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和兩個甜甜的小酒窩,可愛極了。

白雅鈴是一位勤勞、樂於助人的好同學,她每天早上堅持提前15分鐘到校和室外值日生一起值日,而且每次認真地把地板掃得乾乾淨淨,我打心眼地佩服她能有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有一次,同桌劉鑫下課後去操場上跟其它同學賽跑,可能是運動太激烈或者身體本來就有點不舒服,上課回到教室里,剛要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突然就“嘔、嘔”地吐了起來,把肚子裡的早餐吐得一乾二淨,吐得地板上到處都是,我看了以後連忙捂著嘴巴和鼻子,趕緊跑出去,生怕再聞到那種臭味。大部份同學看到了就像看到狼外婆一樣,躲得遠遠的。甚至有好幾個同學捂著嘴巴搖搖頭說:“好噁心啊!”說著都躲到牆角邊去了。這時,只有白雅鈴看到以後,迅速地離開座位,一聲不吭地拿起掃把和畚斗,彎著腰一手拿掃把,一手畚斗,輕輕地移動著桌椅,一下一下地把嘔吐物打掃乾淨,然後再去拿拖把,跑到水池邊,打開水龍頭,把拖掃浸濕,小心翼翼地擰乾。擰乾後,飛快地跑回教室,又彎下腰來把殘留的嘔吐物認真地拖了起來。這樣來來回回地把有嘔吐物的地板拖了幾遍,沒一會兒那塊地板被她拖得乾乾淨淨。她做事乾脆、認真、一絲不苟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白雅鈴那種勤勞、不怕髒、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的,她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三年四班  林可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