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忍”的美文4篇

挑戰忍上忍

第四國小  五年一班 邴鑫悅

我們班有一個人,有名有姓,可班上愛看《果寶特工》的人都管他叫“忍上忍”,這不是空穴來風,而是真有原因的。原因就是他忍耐力超強,誰跟他說話,他都不理,平常我與他井水不犯河水,但因為久聞大名,所以決定挑戰一下他的忍術。

第一招:無理取鬧

昨天放學時,我無故攔住了他的去路,並挑釁般地沖他做了個鬼臉,本以為他會發怒並且沖我大吼,可他卻理都不理,掉頭就走。嘿,不行,怎么能讓“獵物”跑了呢?我趕緊不顧一切地追上去,可他跑的比我還快,早就沒了蹤影,哎,失敗!

第二招:以利引誘

今天下課的時候,我面帶笑容地走到他身邊帶著懇求的語氣說:“拜託,‘忍上忍大爺’您說句話可否,我給你一個精美的小本本如何?”

“……”半晌無語。

“我給你五角錢如何?”

“……”無語。

這傢伙真是油鹽不進,唉,又失敗了!

第三招:假裝生氣

這不,我誓死不甘心,又找到機會來到他身邊說:“喂,你再不說話,我就生氣了!”

他仿佛沒聽見我的話似的,對我不理不睬。

“哇呀呀呀!氣死我了!”我張牙舞爪地撲向了他,可是他竟然一閃身就躲開了。

媽呀,這傢伙是人是鬼呀!我使出全身解數,這傢伙就是一言不發,整個一張臉就像一塊木頭雕成的。

——唉,我輸了!我服了!挑戰忍上忍最終宣告失敗!

教師評語:小作者僅僅抓住“忍上忍“,忍得出奇的特點展開描寫,真是語言形象,活靈活現。並且使用著富有層次的段落布局,是本文更顯得眉目清晰,讀起來朗朗上口。

莎妮唱歌

第四國小 五年二班 陳寧

在這世界上,要是誰能喜歡聽莎妮的歌,那我就一定叫他忍者。——想知道莎妮是誰嗎?那你就隨我去我的音樂班看看吧!

第一節課時,我們跟著老師高興地吹吹拉拉,不亦樂乎!大家似乎真的沉浸在音樂當中了。“下課!”老師趁著我們沒注意時說。按理最美好的時刻應該到了,因為經過經過一小時的煎熬,終於下課了,我們也該如願以償了,放鬆一下了。可是當我買完可見零食回到音樂班的時候,我就有了一個不祥的預感:我預感到莎妮就要唱歌了!

果然,莎妮來了,後邊還跟著小小,她們倆一邊走,一邊還像著名歌星那樣扭著屁股。老師一抬頭看見了她們,臉上立即綻放出了一朵花,嘴裡立刻叫道:“莎妮!快來,到我這邊來!咱們唱一會兒歌吧!”

聽到老師的叫聲,莎妮立即神采奕奕地跑了過來,神氣十足地站在了老師的身邊。那小小當然也不甘示弱,也試圖往前擠著。這時,老師就拿起了口琴,吹起了音樂,莎妮和小小隨著音樂,就真的開始唱歌了!“汪汪汪……汪汪……汪……”我注意地看了看莎妮的表情,她還是個表演天才呢!

這就是莎妮的歌聲!——小朋友們,看到這裡你們明白了吧?莎妮和小小都是我們音樂老師的寵物狗,我的音樂老師愛她們就像愛她自己的女兒一樣。

可莎妮的歌聲老師願意聽,我們卻不願意聽,第一次聽莎妮唱歌,我們還能忍受,可天天這么唱我們就都受不了了。每次莎妮一唱歌,我們同學就都會用手堵住自己耳朵,而且還東躲西藏的,生怕這種聲音灌進自己的耳朵,這簡直是糟蹋音樂呢!

我忍來忍去,終於忍不住了,就對老師說:“老師你別吹了,別人唱歌要錢,可莎妮唱歌要命啊!”老師看我可憐,就真的笑呵呵地停止了吹口琴,可是莎妮卻一點同情心都沒有,搖頭晃尾的繼續在那兒唱,聲音反倒更大了,最後蓋過了我們的聲音。

蒼天啊!大地啊!我該怎么辦啊!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我只好匆忙地跑到了室外,可即使關上了門,莎妮的歌聲還是從門縫裡擠了出來氣我!

老師家的莎妮啊,真是狗中極品,正宗的狼嚎音!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細膩的文筆展示著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狗中之星”的震撼之音。文中對於莎妮的動作、神態、聲音的描寫突出著它的特點,細膩到活靈活現,讓讀者的眼前仿佛就跳躍著這樣的兩隻精靈一般。

是什麼讓他成了忍者

洮南實驗國小  五年三班 郭明星

我們班有一個忍者,他叫浩浩,而我卻叫他忍者,為什麼呢?且聽我從頭道來!

他呀,不論是誰打他,都不還手。我們班有一個很缺德的孩子,人稱“大缺德”,單單欺負老實的同學,不知從哪天開始,浩浩就成他的目標。那天,我們上體育課,大家都規規矩矩地做操,浩浩也在認真的做操,“大缺德”一轉眼看到了浩浩,肚子裡的壞水就湧上來了,他悄悄地走到他後面,趁浩浩不注意,就把他的褲子一下子就抓下來了,瞬間他就光光地站在了大庭廣眾之下,就連旁邊的女生也看得一清二楚的。我心裡想:這下壞了,他們倆還不得打在一起啊!可浩浩不但沒打他,連罵他一句都沒有,自己靜悄悄地就把褲子提上來了,然後他就默默地走了。他的行為讓旁邊的同學目瞪口呆。

還有一次下課時,我們和浩浩在一起玩口袋,我們班的那個大缺德又來了,他看到浩浩在,跑過來就是一腳,一下子就把浩浩就踹倒了!浩浩疼得哭了起來,好半天才從地上爬起來,可他還是一句狠話也不說。在一旁的我終於看不過眼了,就狠狠地罵了那個大缺德:“你咋這么壞呢?損到啥份了!”

最可氣的是有一次在課堂上,大缺德老在那兒引逗浩浩說話,浩浩剛一開口,他就把浩浩說話的事告訴老師了。老師不分是非就讓浩浩到前面站著去了。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走到老師身邊說明了真相,為浩浩平了反,可是浩浩還是沒有一句申辯,最後連老師都氣得埋怨他說:“你可真夠老實的了!”

直到後來的一天,我和浩浩交談才知道:原來浩浩家裡很窮,他媽媽天天告訴他:“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忍呀,咱家沒錢,你說你要是惹了什麼禍,咱家可是賠不起的!”

哎,原來他這個“忍者”,是被窮給逼出來的!唉!可憐的浩浩……

教師評語:一個特殊性格孩子的形象,一個默默讓人欺負的孩子的形象,反襯出一種社會現象,似乎家庭條件好的孩子就可以欺負別人,條件不好的孩子就要低人一等,這是不符合我們當今的社會大主題的!這來自真實生活的講訴,是否要引起我們的注意呢?

媽媽,饒了我吧

實驗國小 六年四班  賈天笑

現在的爸爸媽媽都非常的愛嘮叨,並且嘮叨得一點原則都不講,總愛把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較,我的父母也是一樣。不過還好,現在的我已經煉成了“火影忍者”中的忍術了,多數情況我是忍得住的,可是有的時候,連我的忍術也有不好使的時候。

那是在上周五,媽媽的同學請我們去吃飯,爸爸沒有在家,沒人照顧我,媽媽就只好帶著我去了。剛坐到飯店,媽媽就和他們聊得熱火朝天的了,當他們聊到自己的孩子時,我就意識到自己完了,因為我突然想起了他們上次的談話,媽媽在那次談話中,可是把我所有的糗事全部說了出來,害得我的臉都紅一陣紫一陣的,幸虧我的忍術高超,才沒有因此而氣炸了肺。可是今天我卻不想再忍了,因為忍字心上一把刀,那滋味實在是太難受了,於是,我就想了個辦法,“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乾脆跑吧!於是我就一點點地往椅子外面挪動,可是當我馬上就要成功的時侯,只聽身後一聲大吼:“賈天笑,你要乾什麼去?”我想:完了,被發現了!我趕緊露出笑臉說:“我去玩一會兒。”媽媽卻虎著臉說:“玩什麼玩,給我老實坐著!”看著媽媽嚴肅的臉,我只好老老實實的坐下了。

按理,發了一通脾氣,媽媽應該能換個話題了吧?可好記性的她,竟然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的演說,她又接著說上了:“我家的賈天笑可逗了,那次他回到家,發現自己的帽子不見了,又回到英語班去找,跑了一個來回才發現帽子就在他手裡呢!”哎,我的媽媽呀,你對我糗事的記性,咋總是這么好呢!

“我真是羨慕死人家的誰誰誰了,你看人家多好,把把考試一百分。”這樣的話,簡直就像刀子,一刀一刀地刮我的心,晚上,我終於忍不住了,就對媽媽說:“你什麼時候能理解我們的孩子的心思呢?”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媽媽就大聲吼起來:“嘿,我把你養這么大,還有錯了,給我去房間反省去!”

啊!媽媽我受不了了!什麼時候您才能不再嘮叨,我寧可用不玩電腦來交換!

教師評語: 一個討厭媽媽嘮叨的孩子的心理寫照。小作者對事件經過的描寫,突出了一個愛嘮叨,不在乎孩子心理想法的母親,本文對於事件的描述有條不紊,突出著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等細節的描寫,凸顯出人物的性格特點,從而突出主題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