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校

魔2  周俞潮

我的學校名字叫“璜山鎮小”。它一年四季都美妙無比。

春天,學校里萬物復甦。籃球場上的柳樹發芽了。從遠處看,像一個少女在洗自己的頭髮,從遠處看,仿佛在夸自己長得多漂亮。操場上小草探出了腦袋,伸了個懶腰。古人這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真是描述地再恰當不過了。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在叫著我們陪它們一起玩。蜜蜂和蝴蝶飛到花壇上,一個忙著采蜜,一個在聞著花香。操場上,同學們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跑步,還有的在踢球。

夏天,是學校一年中最熱的一個季節。太陽公公用自己的身體來烤著大地,學校裡面面的柏油路好像受不住太陽公公的熱量,都開始融化了。同學們有的躲在教室里扇電扇,有的在吃著冰棍,還有的在樹下一動不動。知了不停地叫著:“熱死了,熱死了!”但大樹展開它的手臂,讓大家乘涼,它們就是我們的守護者。到了晚上,就是蟲子們的天下了,它們在學校里舉行了一個隆重的演唱會。知了宣布:“本屆的歌唱比賽正式開始!首先出場的是螢火蟲的合唱!”觀眾席上發出了一片掌聲。“第二位選手是蝴蝶小姐地獨唱!”觀眾席上掌聲再次熱烈了起來。蝴蝶小姐亮出了自己的歌聲,讓觀眾駐足觀望。“第三位選手是······”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學校里發出了一陣水果和花香。操場上的桂花雖然很小,但發出的香味是香飄十里。籃球場上的樹上的葉子一片片掉下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後落在泥土上滋潤著大樹。古人的一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寫得可真好啊!操場上的水果樹上掛滿了香氣誘人的水果,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去摘。

冬天,學校的教學樓、操場、樹木都披上了一層白皚皚的被子,但只有松樹還穿著綠色的衣服。操場上梅花樹上隱隱約約開著梅花,真是“梅花開自苦寒來啊!”在操場上,同學們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用雪放進別人的衣服里呢!

我的學校一年四季都美妙無比,一年四季都有它自己的獨特的風格。

指導老師:徐老師

點評:作者通過時間順序寫自己的學校將學校里每個季節的變化敘寫得生動形象,棒!但注意也有很多部分的敘寫跟學校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