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天湖寺

王悅

朝陽的清暉灑在我的臉上,想知道我現在在乾什麼嗎?哈哈,我和老爸現在正在攀登天湖寺的路上呢。

走上第一級台階,一眼望去——各色鵝卵石顏色的綠道;一階又一階的石梯逐漸消失在樹林間(前方是拐彎);“高挑”的棕色路燈矗立在綠道右邊;綠油油的草與鮮艷的花兒組成一道美觀的風景線……

準備好,出發!剛開始走還好,興奮勁兒還沒下去,一蹦一跳,絲毫感覺不到累。只想看看前方還有什麼美麗的風景,好大飽眼福。

喔?道路旁的景觀又有變化了耶!一根根逼真的木頭,使人不禁驚嘆它的逼真與美。幾十分鐘過去了,嗚嗚,怎么還沒到?我的腳已經開始有“動靜”了,真得實在不想走啦。咦,那是什麼?走近一看,望城閣耶!還真別說,金色的屋頂,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走進去看看吧。”就像一股奇妙的風把我帶進去似的,我不由自主地往裡走。

鏇轉樓梯!走上去瞧瞧!樓梯面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又是轉起來的,使人走上去有一種眩暈的感覺,所以我走地提心弔膽。

終於到二樓了,走到護欄旁。我欣賞著這所城市,而老爸卻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還一邊讚嘆著風景。好嘍!下樓,再往前走。一小時過去了到了地圖上的農業區了,不過也只有架在泥土的鐵絲。風載著我們向前,又到了十二生肖階梯了。

剛走上一段階梯,我便像每時每刻都在樹上的考拉一樣抱住階梯的扶手—實在是走不動啦!

“哈哈,看過來!”老爸“咖嚓”一聲又來了一張照片。

第一個生肖來啦—老鼠!只見壁上的老鼠栩栩如生,滿是活潑的神色。

接下來的每一個生肖都很“上鏡”,可愛又活潑……

終於到天湖寺了,此時我的感覺不是累,而是喜悅……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