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讓我懂得了堅持

期盼已久的美仕健身房終於開業了,隨著一陣陣鞭炮聲和人們的喝彩聲,我揣著興奮與好奇的心情走了進去。今天我要跟著媽媽為我聘請的私家教練學游泳。

這所健身館好大呀,富麗堂皇的大廳設在二樓,游泳館是在大廳西側的地下一層,我和媽媽坐電梯下去,張教練正在門口等著我們呢!我的教練帥氣、健壯,也很和氣。張教練先讓我做蛙泳的腿部訓練,一會又讓我趴在墊子上做收、翻、蹬、夾四個動作,經過反覆的訓練我終於可以下水試遊了!張教練下水後問我敢跳下去嗎?在媽媽的鼓勵下,在教練的期盼下我鼓起勇氣閉著眼睛跳了下去。經過教練的貼身指導和我用心的揣摩下,我終於能飄浮起來了,也能短暫的游幾步了。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我終於可以收放自如了,這時張教練給我制訂了計畫:每節課至少游10圈循序漸進,可是我每次游上1、2圈就夠了,也覺得水裡很好玩,水的浮力也很神奇!一回我漂浮在水面,一回又沉入水底,像魚兒一樣嬉戲~~~~~~。嗯!不經意間我發現隔壁泳道的那個穿粉紅泳衣的小女孩,她已經遊了三圈了還沒有停下的意思。我很好奇,就游過去跟她聊了起來,原來她是四年級的一名學生,比我低一年級還小一歲呢!還能這樣不辭辛苦地堅持,我的臉刷一下就紅了。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比我小的都能堅持做到!難道我就做不到嗎?我要和她比賽,在我的建議下,我們倆開始比賽。前兩圈我們不差上下,到了第三圈我看到她大約超過我一米的距離了,我調整了姿勢,克服了水的阻力,憋足了勁,堅持不懈地去拼搏,五圈下來我終於趕上並超越了她~~~~~~

游泳是比速度,比耐力,比意志的體育項目。它不僅帶給我健康的身體,強壯的體魄,還更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