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滿 校 園

贛榆縣柘汪二中七年級(6)班丁海濤    輔導教師:王繼部

轉眼間,我到柘汪二中學習已經三個多月了。三個多月的時間,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所學校,因為這是一所充滿愛的學校。

開學報到時的情形我至今記憶猶新:那天,我帶著些許的擔心和緊張,畢竟剛進入一個新環境,對老師一點也不熟悉。一踏進校門,迎接我們的是校領導及老師們一張張和藹親切的笑臉和溫暖人心的話語“歡迎各位新同學!”緊張和擔心頓時煙消雲散。我開始喜愛這所學校了。

開學不久,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後,天天看到校領導和老師騎著機車在路上“轉”。幾次下來,我心裡納悶了:沒見他們走親戚,也未見他們買東西,到底在轉什麼呢?實在憋不住了,我就去請教在我校畢業的哥哥,哥哥給我道破“天機”:校領導和老師們組成了“愛心車隊”,他們每天都要護送學生回家。“喔!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隨後,哥哥給我講述了關於“愛心車隊”的一幕感人情景:

“那時,我也剛上初一。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時,正好大雨剛停不久。當放學鈴聲一響,我就和同村的幾個夥伴急速往家趕去。誰知離開學校不到百米,又下起了滂沱大雨。當我們冒雨疾奔到離我村不遠處的一座水漫橋時,水已經漫過橋面很深了,並且還打著漩渦。當我們正要冒險過橋時,突然後面傳來‘等一下’的呼喊 ,我們立即停住了。回頭一看,校長帶著三個老師騎著腳踏車已‘飛’馳到我們身後。由於他們未來得及穿雨衣,衣服都已濕透了。校長和老師並排立於水中,讓我們這路的學生一個接一個地過去,直至最後一個。適值初秋,我發現有的老師在水中打顫。”

聆聽著哥哥動情講述,我心中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對我們學校和老師更加喜愛了。

聽班主任老師說,捐資助學是我校的優良傳統。至今,我校已用愛心捐款資助了幾百名貧困生。因此,我校被縣文明辦授予“愛心集體”的光榮稱號。為了讓捐資助學的優良傳統不斷發揚光大,XX年5月份,學校正式成立了愛心基金會,校領導和老師們帶頭捐款,你200元,他100元……三天時間,教師就捐款8000餘元。在老師的帶動下,所有學生也紛紛慷慨解囊,許多學生捐出了零花錢。這樣一來,全體師生共捐款一萬五千餘元,又有60名貧困生每月受到資助,其中我班就有2人。

我慶幸,我是柘汪二中的學生;我自豪,我生活在一個溢滿愛的集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