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改變了

三年級以前,我是在農村老家上學,學習成績不好。三年級轉學到現在的城市學校,成績就更差了,每次考試都是的在年級的最後,老師和家長都經常批評、責罵我,我對學習完全失去了興趣,不但不去認真學習,還學了很多壞習氣。直到五年級的下學期,有一件事情改變了我。

那是今年三月下旬的一天上午,我看見同桌的張思思拿了140元錢來交下個月的中餐費,我便想把她的錢弄到手。張思思智力有問題,想騙她是不難的。

下課我約張思思一起去校園裡玩耍,想找機會拿她的錢,可校園裡人太多,時間也短,沒有成功。第三節課音樂課是在音樂教室上,同學們都很喜歡上,可張思思卻睡著了,正是一個良好的機會。大家都很投入地跟著老師學唱一首好聽的新歌,我便悄悄地把張思思褲包里的錢拿了走了,沒有一個人覺察到。一下課,我跑進教室,把錢一張一張夾在一本不常用的書里,就放心大膽地玩去了。

中午我們在教室里補習,我看見張思思的媽媽帶著她來找韓老師,我的心開始砰砰跳。一會兒,老師把我叫到教室外面,問:“李菁,是不是你拿了張思思的錢?”

我很堅決地回答:“沒有,我真的沒有拿過她的錢。”

不管她媽媽和韓老師怎么問我,我始終不承認。最後她們只好回去了。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可是,沒過多久,張思思和她爸爸又來了,她爸爸氣勢洶洶地質問我為什麼要欺負張思思,我嚇得大氣也不敢出。

韓老師對張思思的爸爸說:“你先不要生氣,還是讓我先和她談談吧。”

我跟著韓老師來到了她的辦公室。韓老師心平氣和地說:“李菁,從你轉學到我們班來以後,學習一直都不好,我從來沒有歧視你,不喜歡你,還一直很想幫助你,關心你,你說對吧?”

我點點頭,眼睛有些酸了。

“我一直把你們當做我自己的孩子,看著你做錯事情,我會很痛心的,你知道嗎?”

我又點點頭,眼淚在眼眶裡轉動。

“你對我說謊我會很難過的,你可以告訴我今天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嗎?”老師的眼睛似乎也濕潤了。

我的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老師,錢是我拿的。”我邊哭邊說。

韓老師摟著我的肩膀說:“我很高興你對我說了實話,把錢還給張思思,老師不告訴你的家長,因為我相信你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

我點點頭,韓老師又說:“錢被你用了沒有?”

我已經用了二十元,我沒有說,只是講:“我明天把錢還給她,我會還的。”

韓老師說:“如果你已經用掉的,千萬不要錯上加錯,回家拿家長的,實在沒有的話,老師幫你先還。”

我還是點點頭。

第二天,我還了張思思120元,剩下的20元韓老師幫我還給了她。

從那天以後,我和老師的關係好了許多,總是有事沒事往老師的辦公室跑,而且開始認真學習,關心集體了,整個人像變了一樣呢!今天你要是才認識我,你肯定不會相信就是幾個月前,我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壞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