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誓言國小作文

在奧運會上,我們都認為喝彩是留給獲得勝利的人,只有勝利的人,才配獲得獎牌。可是,我認為,喝彩也留給偉大的人,有精神上的偉大,也有平凡的偉大。

在悉尼奧運會上,有一位來自異國他鄉的運動員,他跑在最後面。他受傷了。當他抱著紗布跑到最後面的時候,全場都沒有幾個人了,觀眾也都寥寥無幾,但是他還是跑到最後了。他一定知道,自己拿不了冠軍了。他跑到了最後,他才滿意的離開了運動場。後來,有一位記者追問他:“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拿不到冠軍了,卻還要跑到最後?”他笑了笑,說:“我的國家是派我來參加運動會的,只有跑完全程我才對得起我的國家。”

這平凡的語句,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可是,記者震驚了。第二天,人們都知道了這件事情。我們相信他的勇氣,遠遠超過了奪冠。因為,他愛自己的國家。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愛國,守望著代表國家來參賽的誓言,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也是一個平凡的偉大守望無聲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