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華西村國小作文400字

今天,我揣著信還是不信的心情去了人們常說的“天下第一村”——華西村的旅遊路上。一路上,我都在想著那是一個怎樣的村莊呢?

華西村位於江蘇省江陰市。一進華西村,“天下第一村”五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便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問媽媽:“華西村既不是國家級的旅遊景點,也不是一個以山清水秀聞名天下的地方,為什麼叫天下第一村?”媽媽笑了笑說:“可別小瞧了華西村喔,等你看完了,自然就什麼都知道了。”

我們租了一輛觀光車,乘車參觀華西村。的確,一條條寬闊的水泥大道通向四面八方,路旁的綠化帶中,芳草如茵。在綠樹掩映下,一幢幢別墅錯落有致,那別墅色彩明麗、造型獨特、豪華氣派。聽導遊說華西村民家家住別墅,最少的人家都有400多平方米;家家有存款,最少的人家也有100多萬元;家家有小汽車,最少也有兩輛。華西村遠看像林園,近看像公園,細看是樂園。據說,去年華西村銷售收入達到了好幾百億元。

聽到這一組組數字,我不禁一聲驚嘆:華西村真牛!

車子來到了一座大廈前,我們下車進了樓。一進樓就看見一座大銅鼎。我們買了票直接上了第60層。電梯門一開,呵,一座大金牛正立在我眼前!導遊告訴我們,這頭大金牛足足用了1噸黃金呢!我急忙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導遊告訴我們,這座大廈是全國第8高、世界第15高、共有72層,300多米高呢!

夕陽的餘輝灑滿了大地,一切顯得更美了。我戀戀不捨地踏上了歸途。再見了,華西!再見了,天下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