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 孓的國小作文

今天,我閒著無聊,便來到陽台上看風景。我走上陽台,看了看綠色的大樹,目光忽然轉向了陽台上的植物上。

我一個一個地掃過去,忽然,我看到了一隻養著水生植物的玻璃罐子裡有一些小小的、條形的東西扭動著自己的身體游來游去。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激發出來了。

我急忙跑過去,湊近一看,原來是一些蟲子的幼蟲。我很好奇它們是怎么遊動的,於是,便靠近玻璃壁,然後在上面使了一招“彈指神功”。這一招果然見效,一瞬間,它們剛才的那副悠閒樣在0.01秒內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飛速地逃跑。它們逃跑的姿勢非常奇特,只見它們瘦長身體的中間部分朝它逃跑的地方反向彎曲,像是被攔腰折斷一樣,其他部分卻直得像尺子似的,像支被欺負過的鉛筆,然後,它們的身軀猛地一彈,仿佛一根彈力十足的彈簧從地面上躍起似的,飛快地往前躍了一大格,不一會兒,就到達了“基地”(隱蔽所)——水生植物盤根錯節的根須中。我頓時就被那些小東西的能力驚呆了,它們看起來並不怎么惹人注意,它們的生存方法卻比人類還要厲害(雖然不怎么光彩),可是,這些東西為什麼能進化出如此厲害的逃生技巧呢?“兒子,去看《變形金剛3》了!”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考。我給那些小傢伙們加了一些清水,再看了看它們快活的樣子,之後,不用我說,你也知道——穿鞋看《變形金剛3》去嘍!

看完了電影,我立刻回家上網查了資料,馬上後悔給它們澆水了——它們竟然是蚊子的幼蟲!

“Oh, my God!”我昏倒在了座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