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小學生作文5篇

龜兔賽跑小學生作文1

自從上次比賽,兔子輸給了烏龜,就耿耿於懷,它每天都面壁思過。它想:如果我不睡覺,那受萬人敬仰的不就是我嗎?不行,我一定要再和烏龜一較高下。

於是,兔子把挑戰書插在飛鏢上扔給了烏龜,不偏不倚插在烏龜家的牆上。烏龜看到兔子又打算和自己比賽,心想:兔子此番來挑戰一定是痛定思痛,有備而來,這次肯定不會睡覺了,我也要另想對策了。於是,它也給兔子回了一封應戰書,它說,憑實力自己一定比不過兔子,因此這次比賽可選用交通工具,比一比誰的水平高。兔子接到信更高興了,因為前兩天它剛買了輛新賽車,正愁找不到機會炫一下呢。它欣然答應。比賽在十天后舉行,它們專門請了喜羊羊與灰太狼都認識的包包大人來當裁判。

在這十天裡,烏龜和兔子都在做賽前準備,兔子除了苦練車技,每頓飯前都嘗嘗苦膽,每天睡在柴草上時刻提醒自己不忘上次比賽失敗的恥辱。而烏龜將自己的賽車重新改造,花重金買下了最新型的微型渦輪加速器,有了它,賽車幾乎達到風速。

比賽的時刻到了,兔子想:嘿嘿!輪到我一展身手了,讓你們看看,我地獄式訓練的成果。兔子還在沾沾自喜,它還不知道烏龜有一個特別酷的秘密武器。

啪!發令槍響了,兔子一腳油門就好似飛箭一般,飛奔出去,而烏龜卻不緊不慢地把著方向盤開著。兔子一路上飛馳,一下子就把烏龜給甩得老遠。烏龜這時才加大油門拿出了它的終級必殺器——微形渦輪加速器,一開啟,烏龜唰一下風一般跑到了兔子前面。“goodbey!”烏龜對著身後的兔子擺了擺手。

烏龜在終點的領獎台上接過了包包大人頒發的冠軍獎章和冠軍花環。它卻把花環戴在兔子的頭上說:“我要推薦你使用更高級的加速器,明年我們還比,怎么樣?”兔子摸著頭上的花環心服口服地點了點頭。

龜兔賽跑故事作文2

自從兔子輸了以後就不服氣,有一天,它縱慾忍無可忍了,它來到烏龜家門前,氣憤地一腳把烏龜家的門踹開了,兔子說:“上次比賽時我不小心輸了,明天我們再比一回,這一回,我不會再輸了,”說完重重地把門關上了。回到家的兔子想了想說:“如果這次次再輸了,那就醜大了。”兔子眼睛一轉,想了一個萬全之策。

晚上,兔子悄悄地來到賽道上,在賽道上挖了一個大坑,笑嘻嘻地說:“明天比賽我贏定了。”說完捂住嘴巴又笑了起來。

第二天,吳烏龜和兔子早早地來到了比賽場地,它們請來大象來當裁判,還有很多觀眾在看,終於。比賽快要開始了,裁判員舉起槍往天上一打:“啪”,比賽開始了,兔子想:“我一定要贏,”過了一會兒兔子跑得象一溜煙兒似的,就沒了影蹤,眼看兔子離終點不遠了,他得意地想:這下我終於穩住了第一,兔子突然掉進了大坑裡,她怎么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掉進了自己設計的陷阱里。它怎么爬也沒有爬上來,它又急又跳,後悔的說:“當初我真不應該挖這個坑,沒想到我自己掉了下去,這回我真醜大了。”

烏龜慢慢地爬過來,它看見兔子掉進了坑裡,趕緊拿來一根樹枝把兔子拉了上來,兔子羞愧地說:“謝謝你,小烏龜,之前是我不對,希望你能原諒我。”烏龜說:“沒事這事已經過去了,就別再提了,”兔子說:“我背你吧,”說完,它背起烏龜奮力地奔向終點,因為它們倆是一起衝過終點線,當到終點的時候有的觀眾喊:“烏龜加油!烏龜加油!”有的觀眾喊:“兔子加油!兔子加油”因此,它們倆都是第一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德報怨,最終取得勝利。

龜兔賽跑故事作文3

自從上次龜兔賽跑兔子輸給烏龜以後,兔子一直耿耿於懷。因此,兔子去找烏龜商議,決定再來一次比賽,並且拿全部家產做賭注,烏龜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別看烏龜答應得那么爽快,其實它心中急得不得了——如果這次比賽輸了,它不僅會失去所有財產,還會名聲掃地。烏龜回到家,急忙召集六個兄弟商討對策。

大哥說:“乘隱形電動滑板怎么樣?”它的話音剛落,二哥就嚷道:“不行不行,要是被發現,我們就輸定了!”“不會被發現的!”“會的!”“不會!”“會的!”……正當大哥二哥爭得臉紅脖子粗時,聰明的小弟眼珠一轉,說:“過來,過來。我們這樣……這樣……這樣……一定行!”“好!”烏龜兄弟異口同聲地說,之後互相看了看,“嘿嘿嘿”地笑了起來。

兔子回家後,日夜勤奮練習,等待比賽。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賽場設在森林裡,動物們早早地來到賽場。裁判員大象伯伯一聲令下,兔子撒腿就跑。再看烏龜,只是按平常的速度慢慢地爬著。

烏龜爬了一會兒,見四周沒人,一轉身,鑽進了草叢裡。兔子跑了一段路,回頭看了看,不見烏龜的影子,心中竊喜:這下死烏龜必輸無疑了!但它又有點兒不放心,於是高喊:“烏龜,烏龜,你在哪兒?”這時,烏龜在兔子前邊出現了,大聲回答道:“嘿,我在這兒呢!”兔子一驚,心想:糟了!烏龜怎么跑得這么快呀?它來不及多想,加快速度,緊跑了一陣兒,又大叫:“烏龜,烏龜,你在哪兒?”烏龜又在他的前面出現了,回答說:“嘿,我在這兒呢!”

當兔子氣喘吁吁地跑到終點時,烏龜早已領到了獎盃。

原來路上出現的那幾隻烏龜是它的六個兄弟。

龜兔賽跑故事作文4

自從前一次龜兔賽跑後,兔子很不服氣,心想堂堂的賽跑冠軍怎么可以輸給一隻烏龜呢?兔子越想越不服氣,決定再找烏龜再賽一次。

一天,兔子在回家的路上看見烏龜,便衝上前去,不服氣地說:“烏龜,烏龜上次是我的一時太大意,我要和你再決高低,烏龜不想答應的,可是兔子竟盯著它不放,只好答應了。

第二天,森林裡就傳來烏龜要和兔子再賽一場的訊息,聽到這個訊息的人都來為烏龜加油!

開始比賽了,只聽裁判員一聲令下,兔子一溜煙就不見了,而烏龜呢?烏龜早有準備了,他帶上了教練給他的準備的加速器,很快就追上了兔子了,這過,兔子也不是白痴,也早有準備,他停下來,讓烏龜上前,而自己呢?則自己的溜冰鞋給穿上,再給溜冰鞋上裝上加速器,只見塵土飛揚,兔子很快就趕上了烏龜,兔子想:”這樣比下去也不是辦法,就繞到走小路的烏龜前面,設下陷井,等著烏龜掉下去。烏龜真的來了,不過他早早就發現了兔子的詭計,開啟飛行器,飛過了兔子設的陷井,而兔子氣得在地上直跳,一不小心,掉進了自己給烏龜準備的陷井裡,眼看烏龜就要贏了,而兔子只有在陷井裡大喊救命。因此又是烏龜獲得了比賽冠軍,動物們給烏龜頒發了獎盃,帶上了美麗的花環,教練把兔子救了上來,兔子跟烏龜道歉,烏龜原諒了兔子,因此,兔子和烏龜成了好朋友,他們互相幫助感情非常好。

因此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不要老是算計別人,這樣反而會害了自己,多交朋友,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龜兔賽跑故事作文5

自從上一次跑步比賽,兔子一直不服氣。

一天,兔子出來溜達,正好碰見了烏龜。兔子見到烏龜,立刻大眼瞪小眼,不服氣對烏龜說:“我要和你再比一次。上一次,我是因為中間停下來才輸給你的。這一次,我一定不會了。”烏龜想了想,爽快地答應了。

烏龜回到家,立刻打電話給自己的爸爸:“爸爸,我又要和兔子比賽了。您肯定能幫助我。”“那我需要做什麼呢?”“你只需要站在山坡另一頭的腳下。等兔子跑來的時候,您只要說‘我早到了’就好了。”爸爸在電話另一頭連連稱讚:“真是個好主意。”

清早,他們在山坡腳下見面了。兔子說:“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只見烏龜跑了幾步,躲到了草叢裡。而兔子還在拚命地跑。快要跑到終點了。兔子心想:這次我肯定能贏,說不定烏龜才離開起點呢。就在他跑到終點的時候,看見了烏龜爸爸。(因為小烏龜和烏龜爸爸幾乎長得是一模一樣,因此它把烏龜爸爸當成了小烏龜了)兔子一下子愣住了。兔子爸爸笑著對他說:“我早到了。”兔子大吃一驚,心想:我就不信跑不過你,哼!他跑回去,看見了小烏龜早就站在那兒了,它想:難道小烏龜買了風火輪?就這樣,它來回跑了10次,終於累的實在不行了。

小烏龜憑著它的智慧又一次奪得了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