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作文

炒青菜作文(1)

今天晚上,我彈完鋼琴,走到廚房,看到正忙碌的媽媽,於是對媽媽說:“媽媽,有什麼能幫你的?”媽媽笑著說:“炒青菜吧!你要我幫忙請叫我”。我信心十足地說:“放心看你的報紙吧!”

開始炒青菜嘍!我先把鍋里的水燒乾,再放油,聽到“嘰嘰”的聲音時,就把青菜倒到鍋里,“嘩啦”一聲,青菜下鍋了,攪拌一分鐘後,放水、放鹽,再攪拌,然後把鍋蓋蓋上,一分鐘後,青菜做好啦!

又綠又油的青菜,真香,吃自己做的菜真好吃,我們一家把青菜吃個精光。勞動真快樂!

炒青菜作文(2)

今天,我學會了炒青菜,準備回家大顯身手。一到家,我就放下書包,抓起一大把青菜就切,我把青菜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站在身旁的外婆奇怪的問:“你怎么把青菜切的這么大塊呢?”我一字一頓的說:“如果把青菜切的太小,各中種維生素容易流失,吃去就會沒營養。”外婆似懂非懂的說:“原來是這樣。”我連忙打開煤氣灶,放進菜油,等菜油冒煙時,我就把青菜放入勺子裡,站得遠遠的,放入鍋內。

我蓋上鍋蓋,等了幾分鐘,便打開鍋蓋,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用鏟子鏟幾下,嘗鍋過鹹淡後,便加入味素和鹽。就起鍋了,我把青菜放入碟子裡,外婆嘗了一口說:“真好吃!”我聽了,可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