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轉變成好事

我們來到外公、外婆家歡度新年已經幾天啦!今天是年初七,就在今天展秋和蝦仔兩位表哥做錯了一件挺嚴重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自己的房裡寫作文,不一會兒,在另一房間裡傳來了“呯”的一聲,好像是打碎了杯子似的,又過了一會兒,“呯,呯……”響聲不斷傳入我的耳際。後來我才知道事情的起因,原來是蝦仔表哥把展秋哥哥的玻璃杯子打碎了,還把展秋表哥的鞋子拿走,大概是展秋表哥生氣了,把門關得緊緊的。蝦仔表哥便用力砸門,結果把門框砸壞了。事後,兩位姨媽狠狠地批評了他們。外婆多生氣啊!展秋表哥低頭沉默著,一定是後悔極了吧!蝦仔表哥後悔得哭了。

後悔也太遲了呀!門破了就是破了,做錯了就是做錯了。

我看著被砸破了的門,也慚愧地低下了頭,因為我也是這樣,做事就不能輕手輕腳,總是不能愛護生活的每件物品。平時關門也是用力過度,外婆也常常批評我。

雖然,外公和姨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門框修理好了,但是,通過這件事,使我認識到:一個人做錯了事,要補救就難了,甚至還無法彌補過失呢!

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後果,愛惜生活物品,不能衝動行事,改變所有的不良習慣,做個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