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外婆

外婆生病了,鴨媽媽帶著小鴨子們去看望外婆。他們來到一條小河旁,那兒的景色真美好,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清清的河水倒映著藍天白雲。鴨妹妹見河邊盛開著許多美麗的野花,就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不如我們摘幾朵野花送給外婆去吧。”鴨媽媽說:“好啊!”於是,小鴨子們摘了幾朵各式各樣的野花。

可是,一條小河擋住了她們的去路,小鴨子們都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為會游泳,怎么過去呢?”媽媽說:“你們要勇敢,不會灰心,媽媽相信你們能行。”小鴨子們聽了媽媽的話,鴨哥哥首先跳入入小河裡,小鴨弟弟和小鴨妹妹也裝著膽子跳了下去。他們跳到河裡,開始沉了下去,不一會又浮了上來,小鴨子輕輕擺擺尾巴,甩甩腦袋開心地說:“啊!我們學會游泳了!就這樣,小鴨子們跟著媽媽劃呀劃,終於游過了小河。

來到外婆家,小鴨子們把採摘來的野花送給外婆,還關切地問:“外婆,你的病好些了嗎?”外婆點點頭說:“好些了,好些了。”

小鴨子們想,今天我們不但學會了游泳,而且還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勇敢,不怕困難,成功之門就在你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