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家作文

小鳥的家作文(1)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一棵棵參天的大樹拔地而起,枝葉茂盛。

一隻只可愛的小鳥在綠葉如蔭的大樹上搭了一個個又舒服又暖和的窩。它們在樹枝上唧唧喳喳地叫著,幸福地生活著。

有一天,一群無情的人們拿著斧頭到山上砍伐樹木,原來的一棵棵美麗的大樹,現在變成了一堆堆光禿禿的樹樁。

瞧!小鳥哭得多傷心呀!它們的家被那些無情的人們毀掉了。

小朋友,人們砍伐樹木是不對的。這不但讓小鳥失去了美好的家園,還會引起土石流發大水等災難。我們應該多種些樹,讓大自然更加美麗。

小鳥的家作文(2)

在一座山上,漫山遍野是根深葉茂的大樹。它們的樹冠像一把把大傘。各種各樣的鳥兒在這裡築巢安家,養育後代。它們的鳥窩一個挨著一個,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到了秋天,小鳥們向大樹告別,飛向溫暖的南方。

第二年春天,小鳥們陸續從南方飛回來了。可是,它們看到的是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咦,我們的家呢?”小鳥們把整座山都找遍了,還是沒有找到昔日那美麗的家園。忽然看到一個高高的樹樁上有個現成的鳥窩,小鳥在上面正準備休息時,忽然那個鳥窩越來越高。小鳥們嚇壞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人亂蓬蓬的頭髮。小鳥們問:“你看到我們的家嗎?”

“這裡的樹都被伐木工人砍光了,現在就剩下這光禿禿的一片了。”

小鳥們聽了,傷心地說:“什麼地方才是我們的家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