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百鳥樂園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帶我去百鳥樂園長見識。

剛走進百鳥樂園的大門,一隻只吱吱喳喳叫著的小鸚鵡鳥就快把我的眼睛看花了。在一隻大鐵籠前,大人和孩子們用手指指點點,興奮地說著什麼,我連忙也跑去湊熱鬧。啊!好大一隻鳥,樣子兇猛極了!聽了講解員解說,我才知道它原來叫禿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座山雕”,是我國最大的猛禽之一呢。

沒多久,我和爸爸來到了鸚鵡表演場,裡面人山人海,熱鬧極了。叼紙幣、打籃球、體操表演……鸚鵡賣力地表演著,精彩節目一個接一個。一隻丹頂鶴飛來,站在屋頂上,咯咯咯地叫著,把一群海鷗給趕走了,然後歪著頭,用好奇的眼睛看著人們。走出表演場,三隻孔雀突然從天空飛落,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已來到了孔雀園,只見一隻只美麗的孔雀正在整理五彩繽紛的羽毛,旁邊幾隻山羊悠閒地吃著草陪著它們。不遠處的天鵝湖上,兩隻白鸛張開兩米多長的翅膀,一邊地呼呼扇著,一邊把長長的嘴巴伸入水裡抓魚吃;岸邊,一群大白鵝用單腿站著,見我走去,吭吭地叫著歡迎我的到來;天空,十幾隻海鷗揮動白色的翅膀,姿態優美地一圈又一圈地盤鏇著……看來鳥兒們已把這有山有水的地方作為自己美麗家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