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山芋

今天晚上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從學校出來,邊說邊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淡淡的、甜甜的香味,真誘人啊!仔細一聞,原來是那烘山芋的香味,我和媽媽順著香味找過去,在路的轉彎處我們終於找到了烘山芋的攤位。攤主揭開大爐蓋,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他迅速地戴上手套,右手伸向爐內,挑出幾隻冒著熱氣的烘山芋,因為太燙手,主人不停地在兩隻手裡交換讓媽媽挑選,我們選中了四隻買回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揭開袋子,拿出一隻長得像寶葫蘆似的烘山芋,它已經被烘得裂開了一道道的口子,深紅色的汁水直往外冒,粘粘的,像膠水一樣沾滿了我的雙手。我小心翼翼地剝開它那咖啡色的外皮,那金黃金黃的肉兒引得我直流口水,我張大嘴巴使勁地咬了一口,好香好甜那,軟軟的,滑滑的,剛到嘴裡又立刻化開了,我津津有味地連吃了兩隻,真是太痛快了。過了好一會兒我的嘴裡還不時回味著烘山芋那香甜的滋味,真的想再吃一個呀,可我不能太不懂事了,還有兩隻應該給爸爸媽媽也享受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