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寬容銘記在心

回首一望,不知不覺已經歷了許多歲月。這許多年來,我也學會了許許多多,最有用處的莫過於寬容。

寬容是一盞照亮人心靈的路燈;是人與人之間的包容和諒解;是別人向你認錯時的你寬厚一笑;是別人做錯事時你的原諒。

一次課間,我正在教室里寫作業,可四周都是同學在玩耍的身影,我強行克制住自己,來完成作業。突然,我們班的“調皮蛋”從我身邊沖了過去,絆倒了一位同學,那位同學又摔在我身上,一巴掌把我的水筆洞穿了整個本子,我又被這名同學撞在地上。“調皮鬼”見闖了禍,連忙將我們扶起來,還說了“對不起”,我當時沒理他,我將水筆從本子上抽了出來,才發現筆尖已被打斷了,不能用了。這支水筆是爸媽新給我買的,沒想到就這樣被打壞了,心中十分氣。 “調皮蛋”見我的水筆壞了,也感到挺內疚,一連說了好幾個“對不起”,希望我能原諒他。望著他那誠懇的眼神,似乎已滾出了淚花,我的心就軟了,心想:算了吧,他也不是故意的,我水筆壞了是因為他,但他心裡肯定也不好受。我笑了笑,說:“算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沒事了。”他聽我這么說,萬分高興。看著他這么高興,我心裡也高興了。  

寬容,不但能給別人帶來快樂,而且自己也由衷地高興。這件事之後,我了解了寬容,更懂得了寬容,並將寬容這個詞語深深地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