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裡的那些螢火蟲

在靜謐的夏日夜晚,我喜歡到長滿草叢的湖邊、河邊去看螢火蟲,因為它能把我們帶到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晚上九點多鐘,螢火蟲急切的從潮濕的草叢中飛了出來,想擺脫這昏暗潮濕的世界,它渾身發著光,一閃一閃的,像一個在黑夜中移動的小燈籠。漸漸的,螢火蟲越來越多,像滿天的星星一樣眨著眼睛,發出朦朧的泛綠的光,好像跟著優美的鏇律翩翩起舞。我好像被帶到了一個神奇的宮殿,宮殿里的大樹仿佛嵌滿了五彩的寶石,花園的水池都變得金碧輝煌,光彩奪目。

蝙蝠俠也來湊熱鬧了,它好像是宮殿的國王,被穿著華麗服飾的大臣們簇擁著,顯得帥氣極了。一隻大而亮的螢火蟲緩緩地走來,看起來就是皇后,來到蝙蝠國王的身邊,身後還跟了一群穿著艷麗的宮女呢!一會兒,一群螢火蟲有節奏的振動著翅膀,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涌了出來,此時,我覺得它們的音樂優於人間的一切音樂,這是只有螢火蟲才能演奏出來的美妙鏇律。國王和皇后隨著節奏輕輕飛舞,霓虹燈也不停地閃爍著,大臣們、宮女們也跟著跳了起來!好像正在開一個盛大的聯歡晚會!遠遠看去,跳著舞的螢火蟲,一會兒如滿天繁星,輕輕挪動,一會像在奧運會開幕式時,舉行的大型群體操一樣,排山倒海,聲勢浩大;一會又像百花齊放,萬紫千紅,春色滿園的景像。  

夜深了,晚會結束了,宮殿的燈光漸漸暗了,螢火蟲都休息了,可我還沉浸在它們的歡樂之中……

啊,多美的夜晚啊!這美麗的景色,已經銘記在我的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