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

這一天是全國媽媽最幸福的一天。因為這天是5月10日“母親節”。

可能別的小朋友給媽媽買花,或者別的什麼東西。我用實際行動給媽媽做一件事,那就是洗碗。聽起來這件事挺好玩。但做起來就不好玩了。先把要洗的碗裡放點水,然後放洗潔精,再用抹布里里外外擦一遍,最後用水把洗潔精洗掉。這裡有小竅門,那就是水流不能太大,太大水會濺到衣服上。水流不能太小,太小會把碗洗不乾淨。從洗碗這件事我知道媽媽平時有多么累。我以前也洗過碗,但從沒感覺到向今天這么累。因為這一次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我默默的流下眼淚。

洗完碗後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媽媽我一定會用學習來報答你的,祝您母親節快樂。”

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我打算為媽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做什麼好呢?送給媽媽一束鮮花?一張賀卡?還是……我陷入了沉思。哈哈,我想起來了,我幫媽媽鋪被子,媽媽一定不會想到的。

我寫完作業,媽媽坐在沙發上檢查。這時,我偷偷的走進臥室,輕輕的把床單摺疊整齊,然後,把媽媽的大被子鋪好,在床頭上擺好枕頭。過了一會,我把媽媽領進了臥室。我說:“媽媽,您請看。”媽媽第一秒先是下了一跳,第二秒媽媽說:“做的不錯,姑娘,你終於長大了,能幫媽媽做事了。”

我高興地笑了。我還和媽媽有了一個約定:“每天的晚上,我來為媽媽鋪被子,早晨起來的時候,媽媽自己疊被子。”我終於可以為媽媽做件事了。

今天,老師說讓我們為媽媽做一件事,並且要寫下來。我當時就想我該為媽媽做什麼好呢?

吃完飯後,我見媽媽去接電話,而她的碗還在桌上沒洗。於是我趁她不注意偷偷地把碗拿到水池裡。我學著媽媽以前洗碗的樣子:拿起一塊海綿,然後放入洗潔精在水管下快速把碗洗乾淨。

“咦!我的碗呢?”媽媽說。

“我把你的碗洗乾淨了!”我自豪的說。

媽媽高興的笑了起來!

看到媽媽的笑臉,我暗自地想以後我一定要多關心我的媽媽!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也是媽媽的節日,我要為我的媽媽做一件事。

我想:做什麼呢?我仔細觀察著,發現地很髒,於是我就拿起拖把,開始拖地。我先把拖把弄濕,再把拖把甩得半濕不乾的去拖地。媽媽看到我東一榔頭西一棒槌的在拖地,就告訴我怎么拖。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做,果然把地拖得乾乾淨淨。當我把地拖完的時候,已累得氣喘吁吁。此時,儘管天氣還是很冷,可我還是出了滿頭大汗。媽媽看到我把地拖得乾乾淨淨,誇我道:“你真能幹,以後我有一個好幫手了。”我開心地笑了。

通過今天的勞動,我體會到了媽媽幹活的辛苦。平時,媽媽工作一天,還要為我輔導作業、做飯、洗衣等等,那不是更辛苦了嗎?以後我要幫媽媽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為媽媽做的一件事就是炒青菜。

我首先把青菜放進盆子裡,用水浸泡2——3分鐘,然後把青菜專心的洗一遍,隨後把青菜放進沾滿油的鍋里,用鍋鏟不停的翻炒著。過了幾分鐘,一陣濃濃的香味,便撲鼻而來。啊,大功告成!我端著青菜,一邊聞著香味,一邊走向已經久等的爸媽,媽媽說:“啊,好香啊!”。“那就嘗一下吧!”我回答道。媽媽夾起一片青菜就吃了起來,嘴裡念叨著:“嗯!青菜很鮮,要是能再鹹一點就好了”。我一嘗,味道淡淡的,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忘記放鹽了!

我炒的青菜雖然味道不怎么樣,但是我們一家人吃的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