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苗作文400字

我的鄰居是個種菜高手,她種菜的“地盤”是她家門前裝滿土的大泡沫盒子。瞧,鄰居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把一把白菜籽撒入土中,澆上水。我每天都去看看它們發芽了沒有。

有一天,我發現土中有一點新綠。我湊近了點,一看不要緊,卻把我高興得欣喜若狂:原來,第一顆小小的,細細的菜苗頂著帽子般的綠葉從土裡“溜”出來了!一陣風吹來,它的綠葉晃動了幾下,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呢!我高興地叫起來:“白菜發芽嘍!”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白菜苗越長越多,越長越密,也越長越高了。每當微風拂過菜苗們的臉頰,它們就會隨風跳起芭蕾舞來,好看極了。

久而久之,我腦袋裡冒出了一個問題:白菜苗的根是怎么樣的呢?於是我瞅個空悄悄地鬆了鬆土,把一根菜苗拔了出來,結果發現它有兩條小根,非常細。看完後,我一手拿著小棒在空土上挖了一個小洞,一手把菜苗根放進土洞裡,把它重新種好了。

每天放學我都要去看著白菜苗,它們給我帶來了快樂。我喜歡鄰居家的白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