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水上“飄”作文500字

雞蛋放在鹽水中真的會上浮嗎?會?不會?

我從飲水機旁拿了個高高的玻璃杯,接了一杯冷水,大步流星地走向廚房,從冰櫃里取出一個雞蛋,拎起一包鹽,向桌子走去。我向水中撒了一大把鹽,便拿起弟弟的玩具劍,在杯子中晃動起來。我向下一望,天,怎么變白了?應該起作用了吧!我拿起雞蛋,“撲通”一聲,雞蛋向下“奔”去。有啥變化?沒啥變化呀!雞蛋還是直直的立在杯中,一動不動,也沒有浮上來,水還漫了一桌子。會不會是誰的問題呢?我放了鹽夠多了呀!我從杯中取出雞蛋,將水倒了出去,有從飲水機里接了半杯熱水,放了一點鹽,搖呀搖:一看,這鹽水簡直比漂白粉還白。是時候了!又“撲通”一聲,雞蛋一上一下,突然在下空停住了。難道是分量不夠?我立即將雞蛋取出來,瞪大眼睛一看,蛋殼上沾滿了鹽!我又撒下一點鹽,便使勁攪拌起來。頓時,鹽水灑了一桌子,“滴滴答答”,噁心呀!我趕緊用紙擦了擦,又加了一點兒熱水,在加了一把鹽。一手扶著杯子,一手拿著玩具劍,彎下腰,把眼鏡湊到杯子邊,小心翼翼地攪拌起來。我仔細一看:原來,鹽

都被我擠到杯子中間去了。我又仔細一看:水又從透明變成白茫茫一片,這下分量足了吧!我拿起雞蛋,放入水中,快落到杯底了,突然,雞蛋停住了。哇!終於成功了!

我知道雞蛋放入熱鹽水中會上浮,放入冷鹽水中不會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