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青蛙作文400字

夏天,是青蛙活動平凡的季節,田野里、小河邊到處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可是我最近發現好多青蛙被抓走,成了餐桌上的美味,我感到非常心痛。

星期六的早晨,我在姑奶家的菜園裡玩耍。突然幾個小朋友走過來拿著樹枝挖泥土,挖呀挖呀,嘿挖出來一直青蛙,他們趕緊拿起身邊的大石頭向青蛙扔去。大石頭重重地壓到了青蛙的腿上。出血了!出血了!青蛙慘叫一聲,拖著受傷的腿拚命的逃著,可是再怎么逃也沒用,最後還是被小朋友們帶回了家。看見這場面我非常可憐這隻被抓走的青蛙。

青蛙是捕蟲高手,每天至少捕食害蟲80多隻,一年能吃掉15000多隻害蟲。而且它們的寶寶小蝌蚪也有吃害蟲的本領,一隻小蝌蚪每天能吃80多隻孑孓呢!所以青蛙是農田的小衛士。可是,現在的人們大量的捕捉青蛙,使青蛙數量大量減少,農田裡的害蟲就逐漸增多了。人們必須使用農藥消滅害蟲,這樣不僅破壞了生態平衡,而且污染了環境,真是害人害己啊!

讓我們一起保護“除害使者”——青蛙吧!讓動物們過上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