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青蛙作文

記得去年暑假,我和爺爺回老家,在村里,我遇見一個村民在捕殺青蛙,他對爺爺說:“把青蛙拿到市場上去賣,能賣個好價錢”。我聽到後很氣憤,非常痛恨捕殺青蛙的人。

青蛙是農民的好幫手,為什麼村民還要捕殺它們呢?我查有關資料得出:一隻青蛙一天能吃七十多隻害蟲,卷心蟲、卷葉蟲……這些都是吃水稻的害蟲,這就告訴我們:青蛙是害蟲的大天敵。青蛙捕蟲的本領很大:如果小飛蟲是飛著的,青蛙的腳一跳,舌頭變長,把蟲捲起來吃掉。一隻雌青蛙一次產卵幾百隻,如果捕殺一隻雌青蛙就等於殺死幾百隻小青蛙。

說到這裡,我要告訴捕殺青蛙的人:你們不要只顧賣青蛙賺錢,你們要知道:青蛙是水稻的“功臣”,如果青蛙越來越少了,害蟲就會“胡作非為”,到時候,糧食少收了,你們的就是“禍首”。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青蛙,保護生態平衡吧!

我發現許多人喜歡捕捉青蛙,甚至把青蛙端到餐桌上,當美食來享用,使好多青蛙失去了寶貴的!我感到非常心痛。

青蛙屬於變溫動物,用肺和皮膚呼吸,幼蟲用鰓呼吸,青蛙的舌頭上有粘液,是用來捕殺害蟲的。在吞咽食物時,眼睛還會眨喲!

青蛙的本領真大,是一個十足的“捉蟲能手”,還是莊家的守護神。據統計,一隻青蛙平均一晝夜能捕殺70多隻害蟲,一個月下來,就會有2019隻害蟲成為它的美食。那一年呢?就會有20190隻害蟲唄消滅。如果我們把這20190隻害蟲放在莊稼里,結果是可想而知的。人們不斷地捕殺青蛙,不但會讓害蟲在地里無拘無束地橫行,長久之下,生態也會失去平衡。

請保護我們的“捉蟲能手”,莊稼的守護神——青蛙吧!也讓我們一起來保護身邊所有的益蟲吧!

一天放學後,小明做完作業,就帶上漁網和瓶子去池塘里捉蝌蚪玩。他捉了好多隻,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到家裡,小明把捉來的蝌蚪養在了家裡的魚缸里。過了幾天,他再去看的時候,奇蹟發生了,哪有蝌蚪的影子啊!它們都已經變成了青蛙了。一天放學後,小明正坐在沙發上看書,忽然聽到收音機里傳出了“保護青蛙”的廣播,他心裡想:“原來蝌蚪變成了青蛙,青蛙是益蟲,我真不應該捉它們”。

小明知道了青蛙是益蟲,而且它們還能消滅田野里的害蟲,是農民伯伯的好朋友,我們不能傷害它們。他看著自己捉來的青蛙,心裡很後悔,他決定把它們都放了。

小明飛快的跑到了池塘邊,把所有的青蛙都放回了池塘里,看著它們一個個活蹦亂跳的,他很高興,因為他知錯就改,最後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夏天到了,青蛙長大了,長壯了。由於它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成為了一些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還有些人把青蛙當成“搖錢樹”,捉到集市上去賣。看到好多青蛙死於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動物界最出色的“跳躍冠軍”,它在陸地上一跳就是它體長的20倍。青蛙還是除害能手。它的舌頭上有一種很黏的唾液。只要一有蟲子飛過,它的舌頭就立刻翻出嘴外,把蟲子粘住,然後吞食了。它的眼睛很敏銳,從它眼前飛過的害蟲,都逃脫不了被它吞食的命運。靠著這些特殊能力,青蛙白天大約能消滅60多隻害蟲,夜晚能消滅300多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一隻青蛙就能消滅1萬多隻害蟲呢。青蛙多,消滅的害蟲就越多。

讓我們保護莊稼的小衛士,農民的好朋友——青蛙吧!

大家都知道青蛙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它們可以幫人類捉害蟲。可是有一天我看見在菜市口的旁邊有一個人在賣青蛙,青蛙呱呱地叫著,仿佛在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看到這個現象我感到很心痛。

青蛙是出色的“莊稼衛士”。青蛙主要吃蚊子,飛蛾,蒼蠅以及稻飛虱和蝗蟲之類的多種害蟲,青蛙一天能吃840隻害蟲,一年能吃幾千隻害蟲,青蛙的幼蟲——蝌蚪在水裡一天能吃幾百隻孑孓,就等於為人類消滅幾百隻蚊子一樣,孑孓是蚊子的幼蟲,它們長大就變成了蚊子,看,青蛙把它們消滅在萌芽階段,這是多么大的功勞啊!

所以我們要保護青蛙,不要再去捕殺青蛙了,因為青蛙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