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什麼作文

微笑沒有目的,無論是對上司,還是對門衛,那笑容都是一樣,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同時是對生活的尊重。微笑是有“回報”的,人際關係就像物理學上所說的力的平衡,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對別人的微笑越多,別人對你的微笑也會越多。

在受到別人的曲解後,可以選擇暴怒,也可以選擇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會更大,因為微笑會震撼對方的心靈,顯露出來的豁達氣度讓對方覺得自己渺小,醜陋。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時候過多的解釋、爭執是沒有必要的。對於那些無理取鬧、蓄意詆毀的人,給他一個微笑,剩下的事就讓時間去證明好了。

當年,有人處處說愛因斯坦的理論錯了,並且說有一百位科學家聯合作證,愛因斯坦知道了這件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一百位?要這么多人?只要證明我真的錯了,一個人出面便行了。

愛因斯坦的理論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而那些人卻讓一個微笑打敗了。

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任何東西,所以沒有必要總苦著臉。應對生活充滿感激,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

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跟貧富,地位,處境沒有必然的聯繫。一個富翁可能整天憂心忡忡,而一個窮人可能心情舒暢:一位殘疾人可能坦然樂觀;一位處境順利的人可能會愁眉不展,一位身處逆境的人可能會面帶微笑……

一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著臉,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對處境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相反,如果微笑著去生活,那會增加親和力,別人更樂於跟你交往,得到的機會也會更多。

只有心裡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如果連自己都常苦著臉,那生活如何美好?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照到的是我們的影像,當我們哭泣時,生活在哭泣,當我們微笑時,生活也在微笑。

微笑發自內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對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對強者的奉承。奉承時的笑容,是一種假笑,而面具是不會長久的,一旦有機會,他們便會除下面具,露出本來的面目。

微笑標誌著大度。邱吉爾一天在路上騎腳踏車,被另一個騎腳踏車的女士撞到了,可他給了那女士一個微笑,說:“對不起,是我的錯,我正不會騎車。”那女士震驚了“是您教會了我騎車。”那女士說。正是邱吉爾的那個微笑,征服了那個女士,那帶著大度的微笑,對對方錯誤的包容,仿佛已說:我原諒你了。邱吉爾的大度的微笑,已拯救了另一個人,我想女那女士一定會有新的人生觀,那大度的微笑,述說了邱吉爾的寬容,大度。

自信的微笑,給予人力量;雅量的微笑。給予人希望;大度的微笑,滋潤對方的內心。它比任何的言語都高貴,比任何言語都美麗。比任何語言都獨具魅力。

微笑,這個最美的語言,給人力量,給人希望,給人心理安慰,它可以教我們做人,給我們動力,更可以給我們帶來獨到的魅力。

多微笑吧!它可以給我們魅力,多微笑吧!它可以給其他帶去希望;多微笑吧!他是最美麗的語言,讓你跟別人更好的交流,讓你擁有自信,雅量,大度的氣質。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微笑吧。

肢體沒有威脅,眼裡沒有蔑視,臉上只有微笑。

微笑是最美麗的語言。作為最美麗的語言,你可以用它與任何人交流,無論你們語言不通,生活差異,性格不和,一個微笑,標示著你的自信、雅量和大度,你的友善也詮釋了。多么美好的語言啊!

微笑標誌著自信。歐巴馬的同學都說,他是一個害羞的男孩,直到大學也是,是什麼給了他自信?自信的微笑。歐巴馬的微笑,詮釋著他的自信,給予了他力量。現在的他,早已今非昔比,作為美國大總統,最強的武器便是那迷人的微笑,那種自信,使與他接觸的人都感到那特有的魅力。他用自信的微笑與人交流,如此美麗的語言,誰又能拒絕呢?

微笑標誌著雅量。蒙娜麗莎的微笑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那迷人的微笑,讓人看幾天幾夜也不會厭煩,那微笑中帶著那份雅量,正是那美麗所在。達文西把那份雅量定格在那份傳奇中,她雖然不能說話,可那份帶雅量的微笑,誰又不明白呢?誰又不為之傾倒呢?她的優雅,所倡導的“天賦人權”。雖無言,可盡在無言中。

在參觀他親手製作的木屐時,我觸摸了一件長一米的超大木屐,可是不小心,木屐掉到了地上。小伙子急匆匆地跑出來。我感到不安、自責。要是在中國,店老闆就把我破口大罵一頓了。店裡的空氣仿佛凝固了,小伙子呆呆的看著我,我也緊張的看著他。我不會荷蘭語呀!我怎么向他賠禮道歉呢?情急之下,我只好做出一個誇張的痛苦表情,然後就對著他,微笑,微笑。我渴望他的理解。他瞪著我——可能以為我是瘋子吧。就這樣,我的微笑足足在臉上掛了四五分鐘。小伙子似乎明白了我是在向他賠禮道歉,他緩緩的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又給了我一個微笑,這時,我和爸爸都笑了,笑得很開心。我知道,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微笑,但它就像一把力量巨大的鑰匙,解開了我和小伙子心與心之間的疙瘩。它在人際關係變得僵硬時,往往會凸現出重要的作用,這是陪禮、金錢或是其他東西所不及的。

前些日子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的一個片斷令我記憶猶新,作者去希臘旅遊時,來到一家咖啡館,老闆在吆喝時不慎將菸頭丟在了作者的手背上。面對這種情形,老闆自有巧招:來一個微笑,作者在文章中說:“當時,我感覺我們的矛盾將會被微笑輕鬆化截。”

微笑就象一把鑰匙,他的神奇就在於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都能熟練運用,有了它,人際關係變得緩和;有了它,我們即使有了矛盾也不會大打出手,讓這個世界被微笑包圍,讓這把普通的鑰匙消除人們心之間的隔閡。你也許會驚奇地發現:這個星球上多了一份快樂,添了一份色彩!

有人說“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有人說“微笑使你年輕,使你的生活充滿無窮的歡樂”我說:“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它使矛盾煙消雲散,打開信任之門。”其實,微笑往往也會在緊張的人際關係間成功地搭起一座橋樑,通過這座橋樑,你會發現,人們心與心的距離,通過這座橋樑,你會發現人們心的距離在無聲無形中,拉近了。

我有這樣的感悟,是源於今年夏天的一件事情。我和爸爸一同去歐洲遊玩了十來天。途中,我們來到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遍地蔥蘢的草木,讓人感到一種詩意。導遊把我們帶到了一家商店,商店很特別,是專門賣作為裝飾用的木屐的。此時,迎面走來一味身材魁梧,滿頭金髮的荷蘭小伙子。我有點兒緊張,我不會說荷蘭語,如果他向我打招呼,我乾瞪著他,這是多么尷尬啊!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並沒有說:“hello。”之類的客套話。而是給了我一個燦爛的荷蘭式微笑。他的眼睛閃閃發光,這下子可以讓我長舒了一口氣。我也自然的回了一個微笑。他似乎明白了我,馬上請我到商店裡坐。嘿,就是這么一把神奇的鑰匙,使我不再有了對外國人的恐懼,而且我們可以相處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