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導遊詞

尊敬的各位遊客:你們好!

今天,我帶諸位遊覽一下蘇州古典園林。請大家自覺保持園內清潔。

蘇州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重點風景旅遊城市,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自古被人們稱譽為“園林之城”,其盛名享譽海內外。

現在,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蘇州古典園林之一—藕園。盛夏來臨,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大圓盤之間冒出來,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接著,我們看到的是滄浪亭。有這樣一副對聯寫滄浪亭: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遙山皆有情。這幅對聯上聯出自歐陽修的詩句,下聯出自蘇舜欽的詩句。

下面的藝圃、獅子林和退思園更是園中精品。蘇州園林處處有景,景中有景,僅憑三言兩語是囊括不了的,還得各位細細品味。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八達嶺長城景區遊玩,祝大家玩的愉快。

長城像一條巨大的龍盤踞在中國的土地上,在春秋時期古代人民就懂得修長城保城池不必被敵人占領。長城是由三個鼎盛時期建的,最早是秦朝、漢朝最後是明朝,這三個朝代修建的。

從城牆往下看,只見下面兩個門洞和u字形的城牆,在瓮城上有一個個垛子整齊的排列在一起,要是有人打開城門湧進城裡,就會四面受伏,被伏軍暗殺。它一般都建在地形險要的交通要道上。城牆上又有兩米多高,為了射擊和瞭望用。

走在城牆上讓我們想起長城是由老祖宗用血汗和智慧所建成的。

今天的終點站已到達,有什麼意見可以反饋給我,祝您開心快樂!

大家好,我是你們本次旅行的導遊唐振淇,希望大家此次旅行開心快樂。

秦兵馬俑是秦始皇的皇陵陪葬品。秦始皇陵位於今西安市臨潼區東約五千米處,它南依驪山,北臨渭水,地勢險峻,環境優美,陵園規模宏大。

兵馬俑分為將軍俑、步兵俑、騎兵俑、高級軍吏俑……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將軍俑,它們高大魁梧,高196米,寬40厘米,足足有城門那么高,它們站在軍隊的前面,有的手持大刀,好像立刻衝上去殺敵;有的低著頭,好像在製作戰鬥方案;有的面帶笑容,一看就知道是打過勝仗的。

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再現了秦始皇當年統一天下時的雄偉。秦兵馬俑顯示出秦始皇所向披靡,南征北戰的架勢。

好,現在大家解散各自參觀景點。

嗨,大家好!我叫陳繹興,請大家儘管叫我陳導好了。今天就由我來領著大家去名勝古蹟——頤和園。

咱們現在是在頤和園的長廊。瞧,那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一眼望不到頭。旁邊還栽滿了花木,微風從北邊的昆明湖吹來,使人神清氣爽。

這裡是萬壽山。看,那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閣。下排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就是排雲殿。

下面就是昆明湖。來過這裡的遊客都說昆明湖靜的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面碧。遊船、畫舫在昆明湖上慢慢地划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跡。

快看,湖中心有個小島,還有一座石橋。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桿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有小獅子。這么多的獅子姿態不一。

頤和園到此一游,結束!

尊敬的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布達拉宮。我是導遊張志凡,大家可以叫我‘張導’。很高興認識大家,但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要亂扔垃圾;在牆上亂塗亂畫;踩踏花草等,祝大家玩得開心。

布達拉宮座落在西藏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紅山)上,是一座規範寬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到這裡,大家可以自己雲遊玩。

我推薦一個地方。松茸平展的白瑪草牆領,金碧輝煌的金頂,具有強烈裝飾效果的巨大鎏金寶瓶,幢和經幡,交相映輝,紅、白、黃三種色彩的鮮明對比,分部合築、層層套接的建築形體,都體現了藏族古代建築迷人的特色。

謝謝大家!要走了,我還是有點捨不得大家,祝大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