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餅乾作文

今天,我在城北少年宮上興趣課,媽媽的朋友打電話來叫我們去做餅乾。

我下課要8點鐘,所以去的很晚,到了阿姨家,阿以把要用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我們就開是始做餅乾行動了,首先把黃油打散,然後加雞蛋,再加麵粉,我們一部一部的做著。終於可以用磨具做自己喜歡的餅乾了,我們做的餅乾有好幾種花樣,有梅花形,有五角星行,還有骨頭形,等……餅乾在烤箱裡烤5到7分種。不久香味出來了,多么誘人的香味呀!我迫不及待的想吃了,不一會兒,新鮮的餅乾出爐了,看著自己做的餅乾,心裡美滋滋的。

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很忙,沒有時間陪我。所以,爸爸把我送到了奶奶家,媽媽答應晚上帶我去我三姐姐家。到了晚上媽媽接我的時候,我連中午飯還沒吃呢,然後我們先去了大姐姐家吃飯,我姥姥給我做了一碗可酸可酸的面。

吃完後我和媽媽快快的來到三姨媽家,哇!大家都開始動手做蛋糕了,我用磨具蓋了各種各樣的餅乾,有蛋糕形的、小熊維尼形的、大象形的、花瓣形的、五角星形的、還有各種各樣的……我們把餅乾放在了烤箱裡。十五分鐘後過去了,香香的餅乾出來了,嘗一嘗,哇塞!好香呀!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一起去做餅乾。

老闆先給了我們一團面,一些模具,一碗麵粉,一把刀,一根擀麵杖。老闆說:“首先,把那團面揉好,揪下來一小塊面,揉成一個小球,在手上壓扁,用擀麵杖擀平,壓上你喜歡的模具。”老闆說完,我和表姐就開始行動起來,表姐幫我把那團面揉好之後,又給我做了個示範,她灑下一些麵粉,又揪下一小塊面來,又把那塊面揉成小球,再用手將小球壓扁,用擀麵杖把那塊面擀平,放在桌子上,她又拿了一個米老鼠模具,將它放在被壓扁的面上,用刀子把其餘的面弄掉,再揉到那些面里。我也學著表姐的樣子一步一步的做,終於,我做出了各種各樣的餅乾形狀,表姐做了12個,我做了7個,我們總共做了19個。做好以後,就把餅乾放到烤箱裡去烤,10分鐘以後,香噴噴的餅乾就做好了!看著我們親手製作的可愛的小餅乾,真捨不得吃掉啊!

昨天下午,我和媽媽去青衣元素餐廳做小餅乾。我們到了後,發現一共有二十多個小朋友參加活動。洗完手後,我們每人發了一塊麵團。老師示範做了一塊小豬餅乾。我切下一塊麵團,壓扁做成小豬臉,接著切下兩小塊,做成豬耳朵,又用一小塊麵團壓扁做成豬鼻子,最後用瓜子做眼睛和鼻孔。另外,我用剩下的麵團做成一個小刺蝟,它背滿了瓜子當作刺。我們把做好的餅乾放下阿姨的大鐵盤裡,放入烤箱烤。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們用彩色泥和麵團做胡蘿蔔,棒棒糖,煎雞蛋,花……之後我們又做了一會遊戲,餅乾烤好了,我嘗了一點,剩下的帶回家給爸爸和奶奶。

我覺得做餅乾很好玩,希望下次能和班裡的小朋友一起去。

今天,我們假日小隊一起去蛋糕房體驗蛋糕師的生活。廚師讓我們先選擇要做什麼東西,同學們都選擇做蛋糕,只有我與眾不同,選做餅乾,因為我覺得做餅乾會更簡單一點。

開始做了!我先把黃油和麵粉拌勻,再加入雞蛋,可是麵團太濕了,所以我又加入了一小袋麵粉,好不容易把面和的不乾不濕。再經過不斷地擠壓,麵團終於變得有韌勁起來,然後我就用擀麵杖將麵團擀成餅狀。接著,我挑了幾個模具,把麵團弄成各式各樣的形狀,還用可食用的裝飾品加以點綴,甚至在幾塊麵團上寫了“好吃嗎”這幾個字。最後,我將這些“準餅乾”放進烤盤,讓廚師進行烘烤。半個小時後,餅乾終於出爐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下,啊,又香又脆,真好吃!今天過得真有意義,不僅知道了如何製作餅乾,還親手嘗試了一把,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