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溜冰作文

2024年10月19日星期六

很久以前,我還不會溜旱冰,現在,我已經練得很熟很熟啦!

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五歲,剛開始學習溜旱冰,當時我在叔叔家住。嬸嬸幫我買了一雙溜冰鞋,教我練習溜冰,我一穿上溜冰鞋就往後倒還好嬸嬸和姨媽(嬸嬸的姐姐)扶住我,否則我就屁股開花了呀!經過三個月的苦練,我終於學會了往前滑動。叔叔教也我向前滑動。經過一年的練習後,我開始跟妹妹比賽了。哇!妹妹滑的真快,我都還沒起腿呢,妹妹已經滑了小半圈了,等我滑了小半圈時,等我滑了小半圈時,妹妹已經繞了大半圈了。等我滑了大半圈時,妹妹已經繞過一圈啦!後來我又練習了半個月,就回來廣州上國小一年級啦,我和妹妹最後一次比賽時我們平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刻苦呀!

玩了一會,時間到了,我們這才戀戀不捨地回家。在炎炎的夏日裡去滑冰真是一個不錯的消暑方法。

昨天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去了銀泰城的喜悅滑冰場。在那裡,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夜,深了,我們要回家了。夜晚的銀泰城像一座美麗的不夜城。再見!不夜城。

今天,我和姐姐一起去聯盛廣場的真冰滑冰場滑冰。

剛開始,我滑得不是很順利,一會兒撞到別人,一會兒又摔得四腳朝天。後來,我認真模仿姐姐的動作,發現滑真冰和溜旱凍的動作是一樣的。雙腳要左右配合,從裡到外,身體要稍微往前傾一點,這樣才能保持平衡。慢慢地,我摔跤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於是我加快速度滑了起來。眼看著終於能成功地獨自滑上一圈了,可是不小心又翻了個大跟頭。我揉了揉摔疼的膝蓋,心裡想:都怪我太心急了,學東西不能急於求成,要不然肯定能成功。

哪裡跌到就從哪裡爬起來,經過多次練習,我終於滑得越來越好了。若是以後再有機會去滑冰,我一定會找姐姐一起切磋切磋的。

我最拿手的本領就是滑旱冰了。

我才四歲的時候,常常看見好朋友在路上滑旱冰“呼——”的滑到這兒,“呼____”的滑到那兒,真快呀!我非常羨慕她。

後來,媽媽給我買了一雙溜冰鞋,每到晚上爸爸就帶我出來練習滑旱冰。一開始,爸爸先讓我練習走路“啪啦,啪啦!”溜冰鞋還真夠重的,我只能慢慢抬起一隻腳,輕輕地向前跨。不過幾個小時後,我練熟了,爸爸就開始讓我練習滑了。我彎下腰把右腳往後一跨,滑了起來,還沒滑五米,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我站起來像瘋子似的滑了起來,我想:“只要滑得快,不管絆倒什麼東西,就都不會摔倒了。”真的,還真管用。掌握了這個小竅門後,我就再也沒有摔倒過。

我終於會滑旱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