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歌聲作文

每天早晨,太陽公公總是笑咪咪地迎接大家,它用自己最溫暖的光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森林。

第一個起床的是公雞花花,花花用它清脆的歌喉:喔喔喔,這聲音傳遍了森林,叫醒了所有的動物,小鳥們在枝頭上唧唧喳喳地唱歌,松鼠歡歡還忙著采松果呢,但是,它要采第一個松果時,風孩兒來了,小松鼠大吃一驚,松果竟然劈里啪啦地掉了下來,小松鼠用真誠的態度來向風孩兒道謝。接下來是白鷺媽媽,它看到自己心愛的寶寶餓了,趕忙去抓魚,它還嘰嘰喳喳地叫著,似乎在對它的寶寶說:“千萬要小心,不要被別人拐走喔。”說完,白鷺媽媽就給它的寶寶捉魚去了。白鷺媽媽撲通撲通地跳到河裡,它用了一個最漂亮的姿勢,其他白鷺都說,這個姿勢太漂亮了。

森林裡的歌聲真美妙啊!

大自然的歌聲非常奇妙,只有你用心去傾聽,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夏天的傍晚來了,蟬在樹枝上唱歌,池塘里的青蛙在鼓譟,為正在唱歌的蟬作伴奏,組成了一支陣容龐大的樂隊。突然,樹上的一顆果子,可能是覺得很吵的緣故,從樹上跳了下來,“咚”一聲,掉進了水裡。樂隊里的演奏者們被嚇得收住了聲音。而另一顆的樹上,一隻大鳥從樹上飛了出來,一聲鳴叫劃破了天空,就像一個成語說的——一鳴驚人。過了一會兒,樂隊的隊員們感覺沒動靜了,又開始了他們的演唱會。這時,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聲響,遠處聽去,仿佛下著雨,那雨由小而大;飄下來的樹葉,近處看來,仿佛是撒下來的彩帶,那彩帶由少而多……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聲音是如此豐富而奇妙啊!

清晨,小刺蝟和小鹿還在睡夢中,突然被一陣陣清脆的歌聲吵醒了。它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小黃鶯在樹上認認真真練聲呢。“你的歌聲怎么那么美妙?”小鹿說。小黃鶯見到自己的好朋友走來,下來說:“早上時光很美好,人們有句話道:‘一年之計在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要抓緊時間練聲。”

小鹿說:“是啊,小黃鶯做的真好,不愧為森林小歌唱家。我也要向你學習,馬上練跑步去。”

小刺蝟看法不同說:“我認為小黃鶯歌聲美妙眾所周知,不必苦練了。不如趁大好時光睡會兒懶覺多快活呀!”小黃鶯說:“不對,不對,我們要做個勤勞的人,不能好吃懶做呀!”

小路接著說:“我同意小黃鶯的說法。小刺蝟,咱們現在開始改變做一個勤勞的人吧!”

小刺蝟紅著臉羞愧地點點頭,回去打洞了。

我很喜歡夜鶯的歌聲,它的歌聲讓我陶醉。

一天晚上,我在樓下玩。忽然,一陣美妙的歌聲吸引了我,我猛的抬頭,發現一顆樹上有一隻小鳥,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夜鶯。那隻夜鶯從喉嚨里發出優美的歌聲,歌中好像在唱著:我是一隻小夜鶯,我從遙遠的地方來,請不要傷害我,請你們不要傷害我。

夜鶯的美妙歌聲令我陶醉,那個小傢伙在空中翩翩起舞,不時的發出嘰嘰喳喳的聲音。啊,夜鶯,你美妙的歌聲我什麼時候才能再聽到你動聽的歌聲。

我愛夜鶯這美妙的歌聲。

星期天,我們去爬山,來到龍泉洞。在來的路上,有一大片新翻的土地,有幾個農民伯伯正在種玉米。山上山下有好幾眼泉水,最大的一眼要算龍泉洞裡的了,清清的泉水一股勁地往外冒,周圍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這真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

“知了,知了……”“嘰嘰……”這聲音不絕於耳。我才意識到我們來到了郊外。我欣賞到了一曲優美的音樂,一曲曲大自然這支龐大的樂隊奏出的音樂。

剛開始,一隻蟬起了個頭,“知——伊知”,可能因為這隻蟬把頭兒開了吧,接著又響出“嘰嘰嘰……”“嗡嗡嗡……”的聲音。

好傢夥!悅耳的聲響、美妙的鏇律和有規律的聲調,合成了一道美妙的曲子。

我躺在一片矮樹叢上,細聽這大自然才奏得出的音樂,舒服極了。

蟬、蟋蟀等等,都像在盡它們自己的能力,為我演奏。我從沒聽過這么嘹亮、優美的歌曲。

那歌聲像在講述著大自然的故事,從喜悅、輕快的節奏中,我知道它們是快樂的,在它們自然的音調中知道它們的家園是美好的,我們不應該打擾它們、傷害它們,更不應該破壞它們的家園。

“知了,知了……”“嘰嘰……”這聲音不絕於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