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作文

我曾經很喜歡鋼琴,因為我覺得由她彈出來的樂曲非常美妙悅耳。因此,媽媽就讓我學習彈鋼琴。

可是,自從我真正學了鋼琴以後,慢慢地我不再喜歡她了。因為,長時間的枯燥乏味的指法訓練,讓我覺得很無聊,尤其是考級前的一個月,每天三個小時以上的突擊訓練,快讓我瘋了!但是,就在考級前,由鋼琴學校組織的一次小小音樂會上,我彈的一首?瀏陽河?獲得了老師們的表揚,並授予了獎勵證書。當時,我高興極了!

回到家,我把獲得的獎勵證書給了爺爺、外婆和爸爸。爸爸問我,你還喜歡鋼琴嗎?我用盡力氣回答,我非常喜歡她!

“徐子沁,去彈會鋼琴,好嗎?”“不嘛,不嘛,反正我的作業都做完了,就讓我去樓下玩吧。”“不可以,你必須要彈鋼琴。”好吧,媽媽的話不能不聽,我就慢慢地向鋼琴走去,我打開鋼琴蓋,放好鋼琴書,坐到鋼琴椅上,彈起了美妙的歌曲。

我的頭也隨著音樂搖了起來,我還唱了起來,我沒想音樂是這么快樂,這么愉快,我仿佛自己在音樂的海洋里度過了,都忘了自己在彈鋼琴了,直到媽媽在叫我,說:“嘿,小朋友,你把這幾首曲子都彈了無數遍了,你今天彈得那么好,你下樓玩吧。”等媽媽的話剛鍘說完,幾個熟悉的聲音在樓上叫到,喔,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在叫我呢,我對她們說:“來了,來,我來了。”我拿起滑板,朝樓下跑去。

我是個會畫畫、會寫字的小女孩,但最令我自豪的不是這兩個,而是彈鋼琴。

我已經考八級了,也要出幾首大曲子了,於是我的鋼琴老師金老師就說:“你要開始學土耳其進行曲啦了”。我回去列印了譜子,一看有四面,再一看,只有第一面和第三面還比較簡單。第二個星期開始學了,第一面就學習了兩個星期,再想:那第二面不就要學一個月呀!果然和我想的差不多,第二面我學習了四個星期。第三面我沒學,因為都是重複的,然後學了第四面,也學了四個星期。左後,我把八度的音又練了兩個星期。後來我又開始背曲子,背曲子可是我的強項!我一個下午就背熟了,於是,我又加強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上台表演完時,還有人給我獻花呢!有這幾朵花,以前的辛苦就沒有白費。

這就是會彈琴的我,也是我的自豪。

有一天,我路過一間音樂室,那裡有個大姐姐在彈鋼琴,那種聲音如小橋流水,又如高亢的雄鷹,十分美妙,“想學嗎?”媽媽問。我點頭如小雞啄米。於是,我踏上了鋼琴之路。

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的孩子們,我會告訴他們:“假若你能堅持住,那么,你就是成功者,你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名揚四海。”

媽媽說:彈鋼琴的小孩一定要學會堅持。雖然這條路很難,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因為有父母的支持,所以我一定要加油,不放棄。回想這么多年一直堅持不懈學習鋼琴的經過,雖然很苦,但很值得。因為我一直堅信彈鋼琴的孩子是優雅的,有氣質的,並且是最能堅持信念的,最有毅力的——我,就是那個彈鋼琴的小女孩!

在人們眼裡,彈鋼琴的孩子是優雅的,有氣質的。對,我們是具備這些特點,不過,這些人只看到了彈鋼琴的孩子光鮮亮麗的一面。

他們只知道曲子彈得美妙動聽,可他們不知道在別人睡懶覺和休息玩樂的時候,我們坐在鋼琴前面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曲子是多么的辛苦。他們只知道彈鋼琴的孩子手指間嫻熟優雅,可他們不知道要達到這個境界我們要用手指挎多少個八度,彈曲子有的速度要多快。冬天,當別人舒服地躺在被窩裡看電視的時候,我們被凍得通紅的手指顫抖著一遍又一遍練習,那種痛苦別人根本無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