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作文500字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陽澄湖的大閘蟹到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泡沫箱子,看見裡面除了十隻螃蟹還有許許多多的冰。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就問媽媽:“為什麼要放這么多冰?”媽媽告訴我:“因為螃蟹喜涼,太熱了它活不長。”

螃蟹全身青灰色,樣子特別凶。身上長著幾根尖刺,前面舉著兩個大鉗子,從頭到腳都是硬殼,穿著鎧甲,就像全副武裝的大將軍一樣威風凜凜。

我拿了一隻個頭最大的,盯著它,它也盯著我,眼睛一眨不眨。它是死了嗎?反正它身上捆著粗粗的草繩,不能用那對大鉗子夾我,我不怕它!我給自己鼓著勁兒,輕輕摁一下它的眼睛,它的眼睛“嘚兒”的一下迅速彈了起來,嚇我一跳,它是活的!過一會兒它好像要跟我說話一樣,嘴巴“嘰里咕嚕嘰里咕嚕”響個不停,還冒出一串串泡泡,是喝了泡泡水嗎?真有趣!

螃蟹吃什麼呢?我查了一下,螃蟹喜歡吃小魚小蝦小螺獅的屍體,是一種雜食動物。

晚上,媽媽蒸了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螃蟹。咦?螃蟹變紅了!我顧不上吃,急著問媽媽:“螃蟹為什麼會變色呀?”媽媽告訴我:“螃蟹和蝦一樣,在硬殼下面有蝦紅素,就是像胡蘿蔔一樣的顏色,平時它和蛋白質結合就會呈現出青灰色,但遇熱後蛋白質遭到破壞就離開了,而蝦紅素耐高溫,螃蟹就變成紅臉大漢了。”雖然螃蟹樣子醜,但是味道真的很鮮美,我學著大人的樣子,蘸著醋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