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毛毛蟲找媽媽

【毛毛蟲找媽媽】

馬翊涵

草地上,一群毛毛蟲看見螞蟻媽媽在教螞蟻寶寶找食物。它們就爬過去問:“螞蟻阿姨,你知道我們的媽媽在哪裡嗎?”螞蟻媽媽說:“你們的媽媽身上有翅膀,你們到那邊去找找吧!”

毛毛蟲爬呀爬,它們看見樹上的蟬長著翅膀。它們大聲地叫:“媽媽,媽媽!”蟬聽見了,低頭一看笑著說:“我不是你們的媽媽,你們的媽媽翅膀大得多呢,頭頂上還有二根觸角!”

它們爬到花園裡看見一隻蝴蝶在花叢里飛呀飛,它們就大聲叫:“媽媽,媽媽!”蝴蝶媽媽低頭一看,說:“好孩子,你們互相看看。”毛毛蟲這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蝴蝶,它們拍拍翅膀,和媽媽在花叢中高高興興地飛來飛去。

【毛毛蟲找媽媽】

吳宸希

草叢裡有一隻毛毛蟲,小小的腦袋,綠綠的身子,仔細看時還有一根根小毛刺在身上。

一天,毛毛蟲看見蜜蜂媽媽在教小蜜蜂采蜜,迎上去問:“蜜蜂阿姨,你知道我媽媽嗎?”蜜蜂媽媽說:“你媽媽有長長的身子,一雙大大的翅膀,你到那邊去看看吧!”毛毛蟲就爬呀爬,去尋找自己的媽媽。過了幾天,它看見一隻飛蛾,連忙大喊著:“媽媽,媽媽。”飛蛾阿姨轉後頭一看,笑著說:“我不是你媽媽,你媽媽有一雙漂亮的翅膀,還有觸角呢,你去那邊看看吧!”毛毛蟲聽了飛蛾的話,繼續踏上尋找媽媽的路。

一天晚上,毛毛蟲爬上樹上去睡覺,它夢見了自己和媽媽一起快樂的玩,夢中的美好時光讓它不知不覺地睡了好久好久,慢慢地毛毛蟲變成了蛹。當毛毛蟲醒來時,發現自己怎么躺在地上了,帶著疑問,它繼續出發去尋找媽媽。

終於,毛毛蟲來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在一顆紅紅的花朵上看見了一隻美麗的大蝴蝶,長長的身子,大大的翅膀,還有觸角呢,毛毛蟲興奮地迎上去叫:“媽媽,媽媽!”蝴蝶媽媽低著頭看著毛毛蟲說:“好孩子,你已經變成一隻小蝴蝶了,快點飛上來和媽媽一起吧。”毛毛蟲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變成了一隻小蝴蝶,它拍了拍自己的翅膀向著蝴蝶媽媽飛去。

小蝴蝶終於和媽媽在一起了,每天都和媽媽快樂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與夢中的一樣,過得可開心了!

【毛毛蟲找媽媽】

吳晗辰

菜園裡一隻毛毛蟲出生了。

毛毛蟲的腦袋幾乎和身子連在了一起,它的身子很軟,外面一層有很多又細又短的毛,所以人們叫它“毛毛蟲”。

它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但是它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過了一天,它發現其他小夥伴都有媽媽,只有它沒有!它下定決心要找媽媽!

它爬呀爬,過了幾天,它看見蜈蚣先生,就迎上去問:“蜈蚣先生,我的媽媽在哪裡?”蜈蚣先生說:“你的媽媽有一對大翅膀,你去找那裡它吧。”它爬呀爬,過了幾天,它看到一隻蜜蜂正在采蜜,它就爬過去叫著:“媽媽,媽媽……”蜜蜂笑著說:“我不是你的媽媽,你媽媽頭頂上有兩根觸角,你到那邊去找吧。”它遭遇了大公雞的攻擊,因為爬得很慢,所以差一點就被吃了。

它找啊找,過了很久,毛毛蟲該變成蛹了,它爬到樹上,吐出絲把自己包裹起來,過了幾天,一隻小蝴蝶從繭里鑽了出來,它飛到池子邊,看到一隻蝴蝶停在荷葉上,小蝴蝶就歡快的叫著:“媽媽,媽媽……”蝴蝶媽媽低頭一看,笑著說:“你已經長大變成蝴蝶啦,快飛上來吧。”

小蝴蝶煽動翅膀飛到荷葉上,它們每天一起幸福的飛來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