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作文700字

作文700字(1)

“愛”的理解很多,比如說:母愛、關愛、友誼等。然而現實生活中,最偉大的是母愛。

母愛,人人可以稱讚她是最偉大、最無私的。在現實生活中,你的降生是母親帶來的,你的成長是母親陪伴著的。假如你受到一點委屈,母親都回安慰你。我讀過一篇文章,主要講:兒童舉行選美比賽,其他的母親把自己的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一位猴媽媽帶著自己丑陋的小猴子來參加比賽,結果,那小猴子得了第一。因為自己的孩子長得美也好,長得醜也好,在母親的心中,永遠是最美的。

還有一個故事,我是聽老師講的:有個孩子的爸爸很早就死了,家裡只剩下他自己和他媽媽。他媽媽就到餐館去打工,養活他們娘倆。他看見媽媽從早忙到晚,就很傷心。於是,他在母親節那天,送給媽媽一份小小的禮物,那就是他畫的畫,上面畫的是一個大人牽著一個小孩,大人就是他的媽媽,小孩就是他自己。從這以後,每到母親節,他都會送媽媽一份禮物,一直到那孩子長大為止。那孩子在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到了母親節那一天,他就給母親打一個電話,還會寄很多錢個母親,由於那孩子的工作表現出色,工作就更加忙起來。到了母親節那一天,他下班很晚了,準備個母親打一個電話,可想到母親已經睡了,就沒有打電話。有一次他下鄉出差,正好經過家門前,看見家裡的燈還亮著。到門縫一瞧,他母親坐在電話旁邊,等著他的電話。後來,他母親去世了,他在收拾遺物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精緻的小匣子,他以為裡面裝的是母親的存摺、珠寶等值錢的東西,可打開一看,是自己以前送給母親的禮物。

我還學過一篇課文叫做《魯本的秘密》,我想大家都知道,魯本為了湊齊5美元,夜以繼日地尋找麻袋,他受盡苦頭,還要受到母親的斥責。從第一年的春天一直湊到第二年的春天,他為的是什麼?他為的是給母親買一個禮物。

可想而之母愛多么偉大,母親多愛他們,他們多愛母親。

讓我們也讓母愛變得偉大,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好好學習,將來報答自己的母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