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柳樹

我是一棵平凡無奇的柳樹,我的家坐落在校園的花壇中,這裡有我許多親朋好友。其樂融融的爬山虎家族;艷麗的花兒妹妹;淘氣的草兒弟弟。都是我要好的朋友。每天太陽公公給我溫暖,雨露姐姐給我滋潤,讓我過著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雖然我現在已經二十多歲了,可我仍舊堅持每天長高。現在的我身體並不比以前差,反而更加茁壯了。我足足有九米高,身上長出了許多枝丫,我的根深深扎入泥土和岩層,汲取大地媽媽給我的營養。我的汁液在年輪里鏇轉流淌。經過常年的日曬雨淋,我的皮膚慢慢變得粗糙起來。不過,這也招來不少勤勞的小螞蟻在我身上散步,撓得我挺痒痒的。還有許多綠茵茵的小青苔也寄住在我的腳上。

春天的時候,我抽出嫩綠的新葉,也結出鵝黃的柳梢。經風婆婆一吹,柳梢便如仙女散花般飄飛下來,;夏天的時候,我給嫩綠的葉子塗上一層綠漆,小朋友們把我當作天然太陽傘,三五成群的躲在我的懷抱里;秋天的時候,我的葉子漸漸變黃,一片一片慢慢離開我,落在土裡化作春泥;冬天的時候,我變得光禿禿的,我伸了伸懶腰,靜靜地入睡了。

我還熱愛跳舞。每當風婆婆來的時候,我總不免高興得手舞足蹈。不是我自吹自擂:我的舞蹈優於人間的一切舞蹈。我身著綠色衣裙,手挽綠色飄帶。隨著優美的樂曲,踩著快樂的節拍跳起舞來。我一會兒向右飛舞飄帶,一會兒向左甩動衣裙,一會兒牽著裙子鏇轉。我是那么的婀娜多姿,千嬌百媚。連鳥兒也為我拍手叫好。

這就是我的家,多么和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