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

尊敬的各位遊客:

你們好!歡迎來到風光秀麗的“泉城”濟南觀光遊覽,我是來自廣東肇慶中學初一(4)班的導遊員,下面我將由帶領您走進濟南。

在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歷史長河中,濟南文化有其傑出的地位,為祖國和人類做出了重大貢獻。如,戰國時期的齊國大思想家鄒衍,創立了陰陽五行學說,為稷下學派著名學者;扁鵲創立瞭望、聞、問、切的診病方法, 是中國醫學的奠基人之一。

濟南,南倚泰山,北傍黃河,是座美麗的城市。“泉城”已是濟南久享的美稱。小說《老殘遊記》中描寫的“家家泉水,戶戶垂楊”,就是濟南形象的定評,史書上也曾有“齊多甘泉甲天下”的贊語。

的確,泉水是濟南的象徵、濟南的標誌,是濟南的財富,更是濟南的靈魂!走進濟南,就仿佛走進了一個神奇的泉的世界…… 趵突泉。進入趵突泉公園,還未到泉邊,那趵突噴涌的聲音就會響徹耳畔,來到泉邊,泉池中央那三股吊桶粗的泉水噴涌而出,勢如鼎沸,聲若雷鳴,蔚為壯觀,元代著名畫家、詩人趙孟頫盛讚它為“雲霧潤蒸華不注,波濤聲震大明湖”。

我對濟南的介紹已完畢,各位旅客可以自由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