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母校

夜,依然那么靜,繁星,也依然在閃爍。斗轉星移,時光流逝,國小的五年時光悄然在指尖滑落,我的國小生活結束了,就要離開與我共同學習的姐妹了,還有關心愛護我的老師們,更重要的是,要與我朝夕相處的母校說再見了。

在拍畢業留念照的那一天,我的心情很沉重,第一排是我的校長和老師們,我就站在第二排,挨著老師那么近,攝影師讓我們笑一笑,可是我怎么也笑不出來,五年的光陰轉瞬即逝,彈指間,我就要走向中學了,望著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心裡有些酸楚,雖然我們都在同一個城市裡,但今日離別後,何日再相聚?

在開完畢業典禮會時,離別的那一刻終於來了,難捨的離別,讓同學們不知所措,女生不再嘰嘰喳喳的歡笑了,調皮的男生也不再打鬧嬉戲了,看一看同桌,望一望黑板,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凝望著教室的四周,神情木然地撫摸著陪了我五年的桌椅,曾經的歡聲笑語依然迴蕩在我的耳畔,同窗的好友都記在了我的同學錄中,我們的名字都刻在了老師的心裡,班主任強顏歡笑送走每一位同學,我望著老師那慈祥的面容,仿佛有千言萬語訴說,但我哽噎了,淚水悄無聲息的滾落下來,老師也不敢正眼看我們了,只是擺了擺手,這一刻,我才體會到了離別的痛苦。

再見了,我的兄弟姐妹們,再見了,我的老師們,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我鼓足了勇氣再看你一眼,“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校在我心裡就是“母親”,它雖然沒有給我生命,卻給了我美好的靈魂,教給了我本領,讓我懂得擁有一顆陽光般的心靈,幾年以後,如果我再回到母校,那教室牆壁上的字畫還有嗎?我用過的桌椅還在嗎?我要走了,要去放飛,要去追逐,追逐我那未完成的夢想。

一種憂傷,一種思念,我停住腳步揮了揮手,頭也不回地朝前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