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姨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姨:

您好!您最近心情好?在天津的生活習慣了嗎?

小姨,我告訴你一個好訊息:從暑假開始,我學的劍橋英語已經升到了“三級”,我對英語很感興趣,學習也很努力,在今年的奧林匹克英語競賽中,我在全市四年組中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績呢!但我不會驕傲,我還要閱讀一些英語書籍,爭取明年考得更好。我的語文成績不太理想,我會利用假期時間多讀書,擴大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的語文水平。

你知道嗎?暑假前幾天,我們學校還組織了軍訓活動,我們這些溫室里的幼苗,真的經不起考驗,許多同學都累倒了,我也不例外。在軍訓的第一天,還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和我們班的一名同學因為誤會打了起來,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一頓,我害怕媽媽罵我,回家沒有告訴她事情的真相,企圖矇混過關,結果她從別的同學那裡知道了這件事,特別生氣,給我講了很多道理,我很後悔,一個孩子如果連對父母都不說真話,那么就更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媽媽反覆跟我說過,犯任何錯誤都可以原諒,惟獨撒謊,你看我到時候怎么就忘了媽媽的話呢?相信以後,我絕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小姨,你相信我嗎?後來我和那名同學又和好了,以後的訓練我一直表現很好,還被選為排頭了呢!

要說的話有那么多,我還有一些事要做,就此擱筆。

此致

祝你心想事成,天天有個好心情。

您的外甥:xxx XX年9月3日

XX年8月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