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溫州

10月18日,秋高氣爽,在這金色的日子裡,我們濱江國小的五六年級師生乘上了旅遊車,踏上了我們興奮的旅程——秋遊溫州。

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溫州世紀廣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貌似劍形的建築物,經導遊姐姐的介紹,知道了這個“藍色寶劍”工有62.8米長。在這周圍,都是棕櫚樹,再往前走,是一座橋,橋的兩旁是兩個噴水池,再往前走,是市政府。

遊覽過世紀廣場,我們便進入了一個球體建築物——溫州科技館。先是去一層樓的數學展區,第一個看見的是一個多邊形狀,實際是四個面,通過鏡子,才顯示出多邊形。後來,我又看見一個彈簧在框裡,我伸手一摸,竟然摸不到,原來這不是真的,是通過投影顯示出來的。接著,我又來到了一個桌前,桌上寫著“氣體的色彩”,桌上有七個按鈕,螢幕上有七個管子,按跟管子相對應的按鈕,管子就會亮,每個顏色都不相同。我又來到了一個叫“雙耳效應”的機器前,按照說明,我按了按鈕,左右兩邊的聲音不同,混合起來聽,感覺很奇怪。我乘上電梯到了三樓,看見了一個會彈琴的機器人,我看了點歌器上的歌曲,按了“1”的按鈕,只見面前的機器人彈起了歌曲《歡樂頌》,機器人的手指在鋼琴的琴鍵上按著,發出了悅耳的聲音,我又按了其它按鈕,機器人都會彈出相對應的歌曲,真奇妙啊!發明家真是太了不起了。

離開科技館後。我們又來到了旁邊的方形建築物——溫州博物館。一進門,看見的就是一個玉制的宮殿,特別雄偉、壯觀。我來到了樓上,進入了自然館,裡面都是許多動物的標本,有鳥、鯊魚,還有老虎……。離開了自然館,我又來到了零展館,走進一看,哇!好漂亮啊,裡面有些是玉制的,有鐲子,還有陶瓷等等。我下了樓又參觀了歷史館……。

結束了全部旅程,已經是兩點四十六分了,我們乘上了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溫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