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也有學問作文

澆花也有學問作文(1)

澆花也有學問

我和爸爸是一個花迷,養了許多的花,每次有人來到我們家,總是夸好像啊,這使我們全家自豪。

今天,中午我發現我的一朵花兒被太陽曬的“不舒服”,於是我就那了一大盆水澆給了它,想必下午它就能朝氣蓬勃吧!

到了下午,我卻驚訝的發現了花兒莫名其妙的死了,這是怎么回事,我心裡便出現了10萬個問號。我便去找爸爸,把這件事從頭到尾的說了一便,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原來是這樣,這件事要靠你自己了解,你在網上找會比我說的仔細!”

我便打開,我在知道里尋找答案,我終於發現了答案,原來:因為中午花剛好被陽光曬的很燙,你一澆水進去,馬上變冷了,就象人的胃一樣,剛開始你吃很燙的食物,但突然你又馬上喝凍的東西,那長久以來,你的胃肯定會有問題的,所以你澆花的時候最好在早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澆花,如果你閒太早,那么等太陽下山後你在澆花,切忌中午澆花,無論是什麼植物。

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是這樣呀,我以後要注意呀!”

澆花也有學問作文(2)

澆花也有學問之拿什麼水澆花

大家都知道吊蘭在百花世界裡的稱號,那便是“綠色淨化器 ”。我家養的也有,我對他比爸爸對兒子還要好,我每天給它一頓“飽飯”。

今天下午又要澆水了,我看見大盆里有媽媽洗衣服放下的水,我為了節約用水,便拿洗衣服後的水澆花,我再次讓它吃了一頓“飽餐”,剛好以為阿姨看見了,說:“孩子,不能拿洗衣服的水澆花,”我驚訝地說:“糟糕,我已經澆完了,肯定要遭爸爸罵的。突然我靈機一動,便把吊蘭移栽了,並給它澆了一些乾淨的水。

我不懂為什麼拿洗衣服的水澆花不行,我便上網查原來:

首先說這樣是不可以的,其實洗衣粉含有螢光增白劑,對身體有都有害處何況對花朵呢,再次就是含有很多有機物,當然有些有機物是有害於植物的植物生長需要水,二氧化碳,和無機鹽 當然有時候需要的是不多的,洗衣水的一些成分無疑傷害了植物。另外您可以用以下水澆花會對花朵更好:1殘茶澆花 2變質奶澆花 (需把變質奶稀釋)3涼開水澆花4溫水澆花 5淘米水澆花 。

原來澆花也有這么大的學問呀!

簡評:生活中處處蘊藏著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