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大雪

大家一定和很奇怪,為什麼三月份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會下大雪呢?這個問題只能問老天爺了.今年過年比較晚,所以正月十五也就拖後了,三月份.而這場大雪就是正月十五這一天從天而降.

清晨,天空陰沉沉的,我走到窗前一看,鵝毛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隨著大風的陪伴,紛紛揚揚的落到了地面上.正當我看的入神時,媽媽走進來大聲感慨道:"好雪!好雪呀!"我說:"不就下了一場雪嗎?有什麼好呀!"媽媽看看我,笑了笑說:"你別忘了!今天是正月十五!你沒聽說過一句話嗎?正月十五雪打燈!今年是個好兆頭!"我聽了媽媽的話也感覺到這場雪給人們帶來了好兆頭!不一會兒,雪越下越大,大地馬上披上了白色的皮襖.因為今天是正月十五,是個放煙花,扭秧歌的節日,但是由於雪姑娘的到來,所有的活動都將取消,這使人們特別掃興,不過有的人還是頂著風雪到外面去放煙花.

大雪一直下到了下午4:00多,地上的積雪已有一尺來高,走路都很費勁兒,馬路上的汽車幾乎都不能走了,客車,公車,等等所有的車都不能正常運行,正月十五又叫團圓節,所有趕著回家過節的人們都不能回了.但此時,大雪還在下個不停,勤勞的人們只好拿著掃雪工具,到外面去掃雪,小孩子們隨著大人也一起到外面去玩雪,有打雪仗的,有堆雪人的,玩的都很開心,電視裡,收音機里,都在評論著這場大雪,說這場大雪是56年不遇,所以它對人們來說是一場來之不易的大雪,對國小生來說是一場"輕鬆之雪",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雪太大了,第二天根本上不了學,所以老師會打電話通知學生們,第二天,第三天休息.這下國小生可樂壞了,都希望這場雪永遠不化!

三月份的大雪給人們帶來了方便,也帶來了麻煩,但是人們還是要感謝老天爺會下這場大雪給人們!